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凝聚集体智慧 厘清发展思路 甘州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侧记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1-06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兴忠洪莹

这是一次开拓视野、解放思想的大会,这是一次厘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的大会,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大会……1月2日至3日,甘州区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加快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为新的一年甘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起点绘制蓝图。

谋求新发展 持续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要加大‘智志双扶’力度,全面完成专项巡视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整治,积极发展‘五小产业’,加快建设‘扶贫车间’,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持续扩大蔬菜、奶肉牛、特色林果、中药材、小杂粮、食用菌六大特色优势产业规模,加快建设全国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区域化、标准化、规模化的产业示范带……”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认真把脉后说,甘州区作为一个农业大区,没有“三农”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就谈不上全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甘州区积极推广日光温室、钢架大棚、塑料拱棚、露地种植、工厂化生产等方式,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蔬菜产业和食用菌产业稳步发展壮大。但也存在产品销路不固定、客商不稳定、市场不确定等问题。针对问题,区政协主席薛庆提出了应对思路:“应以规范化、市场化、精细化、品牌化为发展方向,建立龙头牵动、市场驱动、产销联动、政府推动的运行机制,大力推行‘三品一标’生产,提高科技含量和产品质量,按需定产,以销促产,增强市场竞争力,发展循环经济,做好产业链群。”

甘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管作铁表示:“将以发展高质、高效的有机农产品为农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以创建‘有机甘州’为目标,以循环农业为抓手,突出建设有机农畜产品基地、培育生态有机产业、创建有机产品品牌,打造富有特色、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有机产业基地,切实推动全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要精益求精,用心用力。”甘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韶华认为:“要继续按照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资源条件优先保障、项目资金优先安排的工作要求,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促进乡村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迈进。”(转3版)

新闻推荐

残健共融构建新平台网络就业助力脱贫梦 张掖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培训就业基地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本报记者王瑞云60多名残疾人,依靠张掖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培训就业基地圆通客服中心,在两年内以优异的业绩在圆通速递总部取...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集体智慧 厘清发展思路 甘州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