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甘州2019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亿元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1-09 11:05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记者刘枫)甘州区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加快培育“旅游+”产业发展集群,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实现有序融合,市场持续稳定。2019年接待游客133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4%和35%。

围绕全市创建的国家全域旅游、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和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三大示范点”建设,强力推进全域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汽车自驾营基地二期、平山湖大峡谷景区提升等项目16项,改扩建旅游厕所22个,碱滩镇古城村、甘浚镇祁连村等3个村被评定为省级旅游示范村。城郊建成以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芦水湾景区、甘州府城为重点的近郊休闲旅游区。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精心打造秺侯驿文化产业园、甘州驿、丝路文化村等项目,旅游产业发展基础更加稳固,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以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旅游带为主线,依托品牌赛事、红色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等独特文化、赛事资源,打造以大佛寺、明粮仓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产业带和以高金城烈士纪念馆、福音堂医院旧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产业带。举办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等品牌赛事节会32项,有效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提升了城市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开发山地户外旅游、水上运动旅游、汽车摩托车旅游、冰雪运动旅游等体育旅游新业态,“国际户外运动名城”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形成一批新的产业增长点。

新闻推荐

张掖市与河南工业技术研究院碳纤维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掖市与河南工业技术研究院碳纤维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投资建设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杨维俊张健关尧詹昭等出...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州2019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