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甘州真招实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2-26 10:43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记者马岳荣)扫码、消毒、测体温、登记……一系列流程完成后方可进入厂区。2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产业园的张掖德华饲料有限公司、张掖西龙产业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看到这些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依然抓实抓紧,均制定了符合实际的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和员工安全。

作为甘州区企业最集中的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企业复工审核,采取“随到、随验、随批”的方式开展审核工作,促进企业快速复工投产。同时,为新乐物流、优冠食品、三维豆业、正大饲料、德华饲料、迪高维尔、格瑞尔饲料、绿色伟农饲料、强生医药等民生保障类企业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办理车辆临时通行证80余份、员工通行证270余份,并及时为企业出具相关证明,协调道路通行及人员进出小区、村社事宜,有力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

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甘州区实行区级领导挂项责任制,指导联系企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严从实细化防控措施,做到防控机制、检疫查验、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和宣传教育“五个到位”。落实区属部门联系帮扶责任,督促企业扛牢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厂区封闭管理、职工健康监测、公共区域消毒、分散分批就餐、应急处理等防控措施,采取“小班制”模式,科学安排轮岗排班,从严规范岗位工作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介,积极开展职工岗前、岗中、岗后疫情防控宣教,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杜绝复工后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疫情蔓延。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登记备案制度,开通绿色审批渠道,简化登记备案流程,组织行业主管部门深入申请复工企业,现场查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物资设施储备等情况,在现场查验合格的前提下,通过“屏对屏”方式办理备案手续。认真研究不同行业复工复产的必要性、可能性和现实性,集中一切力量完善保障条件,优先支持涉及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医用物资生产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做到应开尽开、能开全开。采取弹性上班、本地员工先到位等灵活复工举措,梯次推进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等企业恢复生产,避免企业复工复产“一窝蜂”。

目前,该区已有85户企业恢复生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4户。区上加大生产要素协调保障,动态监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协调解决祁连牧歌、奥林贝尔等25家规模以上企业原料供应不足、产品运销不畅、防疫物资紧缺等突出问题,确保企业复工不误生产。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建立生产生活物资产购销对接机制,通过“非接触”方式拓宽原料供应和产品销售渠道,保障复工复产所需物资不断档、产品销售不停滞。

加强服务保障,逐步推进公共交通、餐饮服务、商贸物流等市场主体恢复经营,满足企业员工出行、用餐等生活需求。出台《甘州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严格落实小微企业担保费率优惠、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等政策,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增信作用,取消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受困中小微企业反担保要求,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加大发债融资力度,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龙头企业,推动落实黑河水电4亿元资产证券化企业债发行。加快落实“十强双百”奖补资金,对一季度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利润率增幅排名靠前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进行奖励。及时调整本年度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化解计划,3月底前完成全年偿还计划的60%以上。全面落实税收减免、房租减免、电价补贴、研发成本补助、技改投资补贴等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支持企业稳定生产。

新闻推荐

张掖市水务局 加强监管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本报讯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水务局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监管,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和措施,指导县区抓好源头保护...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州真招实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