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山丹主题文化墙成农村新风景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3-2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山丹讯近日,笔者走进山丹县清泉镇清泉村,只见一幅幅精心绘制的公益广告跃然眼前,成为一道亮丽的乡村风景线。

近年来,该县把“墙壁文化”作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以文明乡镇、文明村组、文明农户评选活动为抓手,在乡镇村组深入开展“弘扬先进文化、清除污言秽语、美化农家墙壁”活动。各乡镇组织文化专干和乡土人才,以民宅墙壁为阵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惠农政策、家风家训、孝老爱亲等内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诗歌、谚语及顺口溜,用墙体标语、绘画等形式表现出来,形成寓教于乐、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墙”,在宣传政策、传播文化,引导和教育村民遵纪守法,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日前,已在县城西大街、新城区艾黎大道、312 国道路口和各乡镇村组公路沿线、村部院落、公共场所制作大型宣传牌65 块,绘制“文化墙”2800 多块,制作村规民约专栏30处,刷新旧墙体2500米,有效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钱大伟)

新闻推荐

山丹培黎学校积极备战全省职校师生技能大赛

山丹讯今年,甘肃省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教师技能大赛即将拉开帷幕,山丹培黎学校共有18名学生、7名教师参加16个项目的比赛。早在开学之初,山丹培黎学校就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安排了参赛学生辅导工作,...

山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主题文化墙成农村新风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