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山丹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02 1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海

7月13日,气温高达31度,但山丹县寺沟河小流域生态治理工程1、2号分区建设现场仍然机声隆隆、人头攒动,挖掘机快速运转挖填砂砾,施工人员挥汗如雨铺砌格宾石和铅丝笼,加紧实施固坡护岸工程。“以前河道治理用混凝土衬砌,现在用块石衬砌、铅丝笼护坡,抗冻、耐用、不阻水,最重要的是渗水,能充分补充地下水。”寺沟河小流域生态治理工程项目施工负责人赵海山说。

赵海山告诉记者,寺沟河小流域生态治理工程全长11.33公里,目前1号分区已完成铅丝笼护岸470米,建设管道10.35公里,灌溉面积1400亩,种植水土保持林150亩,围栏封育600亩。2号分区计划完成铅丝笼护岸657米,已完成砂砾护坡,衬砌块石100多米,种植水土保持林200亩,围栏封育19155亩。累计完成投资600万元,占总投资的72%。

这是山丹县全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的一个镜头。该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呈现总体进展顺利、实施效果明显、资金保障有力的良好态势。

6月中旬完成造林任务的龙首山南麓区域,两米多高的树苗枝干挺拔、叶团紧簇,似朵朵绿团绽放在龙首山下。“这是今年山丹县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浅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项目最大的集中连片栽植区域,面积9500亩,全部采用滴灌,共栽植白榆、山杏、沙枣123万株,成活率达80%。”县林业局副局长何修仁介绍。

去年,山丹县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浅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项目投资2000万元,完成人工造林0.5万亩,封育1万亩,架设围栏36公里。大黄山自然保护区周边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回填小煤窑及窑洞1042处、地面塌陷1处,清运整平渣堆35处,疏通沟道1054立方米,拆除废弃建筑物5处。(转二版)

新闻推荐

山丹脱贫路上健康相伴

本报记者杨建刚今年,山丹县把健康扶贫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实施贫困群众精准调查、分类施策救治、标准化卫生室建设、便民惠民...

山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