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山丹省级文明县创建让城市更美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1-2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记者钱大伟)连日来,在山丹县城主要交通路口,身穿绿马甲、头戴红帽子的文明劝导志愿者,耐心引导文明交通行为,城市道路交通井然有序。这是该县开展省级文明县创建的一个镜头。今年,该县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开展省级文明县创建,对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要求,围绕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环境优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教育等,不断夯实创建基础,营造活动氛围,提升创建水平,为建设“五型山丹”积蓄强大正能量。

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该县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平台、户外广告牌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创建工作先进典型事例,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至目前,在交通要道、县内主街道、单位内外共设置大型公益广告25块,悬挂横幅120条,LED电子屏累计播放相关内容4800条次,印制并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县《倡议书》《山丹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应知应会知识》等宣传资料5万多份,在公交车、出租车张贴宣传标语380余条。举办山丹县创建省级文明县集中宣传暨集中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围绕城乡环境卫生、居民行为陋习、社会风尚等方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开展“文明镇村”“文明社区”“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系列评选活动,扎实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推广乡风文明评议会,积极培育新乡贤文化,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新闻推荐

张掖市19户工业企业获省级科技项目资金支持

本报讯近年来,张掖市工业企业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不断建立健全以技术中心为主要方式的技术创新体系和运行机制,逐步提高企业的...

山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山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省级文明县创建让城市更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