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山丹培黎图书馆为视力障碍读者免费配发盲人听书机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1-30 18:25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近日,市图书馆和山丹县培黎图书馆举办“全民阅读推广新春行”活动,为县培黎图书馆配备95台盲人听书机,并为该县30多位视力障碍读者免费配发听书机。

据悉,盲人听书机是一款支持电子书朗读、MP3/wma播放的多功能便携硬件终端设备。为使用者提供普通话、粤语和英文三种语音库,能流利朗读电子版小说、新闻、故事甚至学生课本,能自动识别文本并支持文本逐段、逐句、逐字朗读、复读、重点朗读、书签设置等。培黎图书馆馆长张乐介绍,除了具有播放、收音机、录音机、通讯录等功能以外,盲人听书机还具有全系统菜单和操作方式语音导航、电子书阅读、复读等功能,可随时更新电子书和音乐,可满足盲人朋友多方面的需求。

近年来,培黎图书馆不仅在图书馆铺设盲人便道,还充分依托数字图书阅览终端,开通了电子图书阅览、有声读物、手机下载等便捷功能,方便全县残疾人朋友阅读分享图书馆的各类书籍。(张宏琴)

新闻推荐

山丹城管执法局转作风强服务提升执法效能

山丹讯山丹县城管执法局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文明执法,温情服务,落实惠民便民措施,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城管执法公正、清廉良好形象...

山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山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培黎图书馆为视力障碍读者免费配发盲人听书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