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博士眷侣婚事新办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4-27 04:39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4月26日讯 曾在同所大学同一专业就读,如今又就职于同一大学。26日,新人马兰新、王程超喜结连理,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也迎来第15对新人。

礼堂布置满满中国风

大红的地毯,大红的舞台、大红的窗帘、大红的彩带、大红的喜字,舞台后方则是栩栩如生的龙凤图案,满满的中国风。上午10时58分,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内,随着《婚礼进行曲》响起,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一对新人缓缓走来。

“家和万事兴,祝你们新婚快乐……”山东省文明家庭代表纪燕作为婚姻辅导师,为新人进行婚姻和家庭方面的讲解;中国好人、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徐立强向新人赠送和解读了婚姻赠言“百年好合”,并将一株“山丹百合”盆栽赠与新人;主办方还为新人准备了别样礼物——剪纸艺术大师李文玲剪出的作品“龙凤呈祥”。

现场,工作人员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小学生志愿者上台对新人送上了祝福,新人面对庄严的结婚誓言齐声宣誓。随后,两人弯腰完成拜堂仪式,走到舞台下方,向座位席上的双方父母敬上“改口茶”。最后,台下的亲朋好友们上台与新人合影留念。

新人是同所大学师兄妹

30岁的新郎马兰新是河南人,29岁的新娘王程超是泰安人,两个异地人身上却有很多巧合:一同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还是同一个专业,毕业后同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担任研究教学工作。“在哈工大求学时,我比她高两届。 ”马兰新说,由于两人是同一个辅导员,又分在一个课题组,一来二去,便逐渐擦出爱情的火花。

2013年,马兰新提前在学校的教学楼楼顶摆上了蜡烛和鲜花,将王程超邀来现场表白。面对浪漫的表白仪式,王程超欣然答应。从那开始,两人牵手相伴至今。去年,两人双双取得博士学位,参加工作后便开始筹办起结婚事宜。

“个人筹办婚礼太费时费力。 ”王程超说,无意中她看到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的信息,瞬间被这种新式婚礼方式所吸引。于是,她将想法告诉爱人及双方父母,没想到大家都很支持。打完预约电话,工作人员很快便根据她的需求,量身定制了仪式流程。“我和爱人工作都比较忙,本来还为筹备婚礼的事发愁,这下全解决了。 ”王程超说,新式婚礼不仅省去不必要的浪费,更为他们节约大把时间。

15对新人举办新式婚礼

城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位于百姓乐园老年活动中心1楼,可为新人提供全程免费的登记结婚一站式、一条龙服务,鼓励年轻人参与和倡导这种文明节俭、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从设立至今,礼堂已见证了15对新人的新婚仪式。礼堂开通了婚姻登记处、城阳广电中心两个报名热线。新人只需提前两周打电话预约,到指定地点现场报名,并填写登记表即可预订婚礼仪式。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将根据新人预约情况,确定时间、证婚人及服务项目。

(记者 王涛 实习生 孟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相约春天品味民俗 山丹第二届赐儿山民俗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侧记

本报记者谢利江4月22日,农历三月十八,“相约春天·品味民俗”山丹县第二届赐儿山民俗文化旅游艺术节在位奇镇新开村开幕。...

山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寻访凉州武庙2019-04-22 18:27
猜你喜欢:
任前公示公告2019-04-19 10:54
评论:(博士眷侣婚事新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