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位奇镇建设高产农田夯实增收基础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6-1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记者钱大伟)连日来,山丹县位奇镇侯山村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抓紧修渠铺路,预制U型砖的机械不停运转,搅拌机、挖掘机、运输车忙碌作业,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为‘三变’改革,和土地流转打下坚实基础。”村党支部书记尚家林说。侯山村以前以土渠灌溉为主,渗水量大,农民种地成本高,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田平整、路宽阔、水畅通,为该村下一步土地流转、集约化经营打下坚实基础。“以前的土地高低不平、大小不等,浇水困难,跑冒滴漏浪费严重,渠道建好后水流速度快,水的利用率高,至少节水20%以上。”侯山村主任杨德智说。近年来,该镇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侯山村、孙家营村、柳荫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汪庄村土地整理项目,持续提升耕地产能。通过整合耕地,配套道路、水渠,建设了一批道路畅通、田块规整、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高标准基本农田,为进一步提高土地使用效率、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升节水灌溉能力、推行耕作全程机械化、减少农业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夯实基础。同时,该镇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三变”改革“三产”融合发展、扶贫攻坚等工作统筹推进,大力推行土地规模化经营、现代化种植和产业化发展,积极寻找农村经济增长新的突破口,努力为乡村振兴、城乡统筹注入新活力。

新闻推荐

山丹“1+1”助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马楠楠山丹县采取四个“1+1”模式,构建大学生村官“留得住、下得去、干得好、流得动”长效管理机制,助力大学生村官在农村...

山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位奇镇建设高产农田夯实增收基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