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山丹加快推进社保体系“全覆盖”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1-03 10:50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近日,山丹县广泛宣传社会保险政策,着力破解社会保险参保盲点盲区,引导全县居民积极参保,力促社保体系“全覆盖”。

县上积极宣传让参保群体明白参保的实惠和好处、自身合法权益和维权路径。对超过法定期限拒不办理参保登记的用人单位,监察先行、严格执法、严厉处罚;对没有参保人员的空挂户,组织定期复查,确保应保尽保;对就业稳定性较低、人员流动性较大的餐饮娱乐服务业,全面落实社会保险费核定征收制度,尝试社会保险费统账分征办法;对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业的保洁员等非全日制用工,要求其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对职工人均工资较低的小微企业,允许其按照困难企业标准确定缴费基数下限;对各类个体工商户聘用的下岗失业人员,允许其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缴费;对无力缴纳居民养老的特困人员,参照基本养老保险“爱心助保”制度,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对未依法参保的用人单位不得在人力资源和人才市场及各类媒体发布招聘人员信息;未依法参保缴费的建筑用工单位不予年检注册,形成联动扩面的部门合力,切实推动社会保险从制度全覆盖向人员全覆盖转变,早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目标。(朱凤霞马玉梅)

新闻推荐

走进大美甘肃 乐享冰雪之旅 甘肃省冬春季旅游线路推荐

和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官鹅沟雪景定西渭河源敦煌月牙泉平凉社火郎木寺白银兰州灯会嘉峪关城楼(文图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提...

山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山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加快推进社保体系“全覆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