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肃南新闻 > 正文

让贫困患者看病不再愁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21 11:05   https://www.yybnet.net/

□吕赟贾斌

“感谢专家给我送来的温暖……”8月7日,刚刚立秋的肃南县已有丝丝凉意,但对于大河乡天桥湾村村民冯占英来说,心里却感到格外温暖。当天一大早,县、乡、村四级的家庭医生和乡卫计办的督导员来到老冯家,为老冯进行日常预防保健、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并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老冯是天桥湾村村民,今年64的他患慢性肾衰竭已有十多年,患糖尿病8年、痛风关节炎20年,并患有肾囊肿。生理上的疼痛和精神上的压力,让他的生活更加窘迫。健康扶贫工程启动后,他被大河乡卫生院识别为健康扶贫帮扶对象。

“我常年吃降压药,妻子因患胃部肿瘤去年做了胃部切除手术,现在一直进行术后化疗。自从徐大夫成为我的家庭医生后,她就像我的家人一样,不仅经常打电话嘘寒问暖,还定期到家里来给我们量血压,教一些保健知识,每次来都要帮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天桥湾村村民杜发银激动地说,“党的政策真好,健康扶贫扶到我的心窝里,让我和家人都感动不已。”

大河乡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治军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采取“五级共管”模式,为因病致贫、返贫人员提供个性化、全方位、免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面落实家庭医生“守门人”职责。

今年,大河乡共为25名农牧民群众签约家庭医生,充分利用上级医疗技术资源优势组成团队,为大河乡签约农牧民提供方便快捷诊疗服务。对公共卫生管理的特殊人群落实“3+1”签约等政策,对兜底户保障户中患50种大病落实“4+1”签约服务,建立“送医上门”“送人就医”机制,单独造册,建立工作台账。为签约群众开通就诊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式服务、一站式结算、一站式转诊,以及定期的上门健康服务,极大方便了农牧民患者,深受群众好评。

新闻推荐

祁连山:频繁“偶遇”野生动物整改为其“腾挪”更多空间

新华社兰州8月13日电12日,在祁连山下的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们成功救助了一只受伤岩羊。此前,当地牧民路遇十余...

肃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肃南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祁连山下展英姿2018-07-29 01:35
评论:(让贫困患者看病不再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