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中铁一局张掖S18公路项目首孔箱梁成功架设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8-05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杰)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忙碌的施工队员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幅热闹的施工画面映入眼帘。这是在中铁一局张掖S18公路项目首孔箱梁架设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也是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以“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为载体,全体参建人员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的缩影。

7月30日上午九时许,伴随架梁机的轰鸣声,一片56吨重、20米长的箱梁在张掖至肃南公路梨园河2号特大桥成功架设,这标志着中铁一局张掖S18公路项目桥梁施工从下部结构转入桥面施工阶段,完成重大工序转换,项目整体进展向前迈进坚实的一步,“百日大干”再添佳绩。

S18项目是甘肃省省道网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张掖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交通规划之一,也是张掖市及其周边地区通往七彩丹霞等著名旅游景点的重要通道。项目主线起于张掖市北三环与国道312线交叉口,止于肃南县康乐镇,主线全长17.96km。桥梁共计4.45km,沿线有特大桥2座,大桥3座,中小桥1座,项目总投资25.4亿元,施工额10.5亿元;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km/h至80km/h。该项目的实施,对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优化路网结构,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区域资源开发和民族地区发展,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据中铁一局S18张掖至肃南公路张掖至康乐段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副经理孙书成介绍,该项目工期821日历天,自去年11月施工以来,S18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3亿元,完成总产值的27%。桥梁墩柱设计404根,开累完成346根,完成85.6%;桥梁盖梁设计202个,开累完成48个,完成23.8%;箱梁预制设计833片,开累完成188片,完成22.6%;片石混凝土挡土墙设计15.08万m3,开累完成7.38万m3,完成50%。(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行动】肃南县召开政工联席会专题研究产业工人队伍改革

本报讯日前,肃南县召开政工联席会议和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暨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保护联席会议,专题听取全县新时期产业工人队...

肃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铁一局张掖S18公路项目首孔箱梁成功架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