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肃南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2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肃南讯针对冬春季节气候特点,肃南县扎实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早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

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在春节等重点时节和高火险时段,提前安排部署和监督检查。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各类隐患209处,竖立警示旗1670面,更新宣传碑牌60多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5万余份,悬挂条幅140余条,张贴防灭火标语530条,通过电视新闻及电视台进行专题宣传5次,出动宣传车74台次。

在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防火执勤和巡护的力度、频次,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推行绿色祭扫、生态祭祀。至目前,累计开展清山清林活动48次,清理闲散人员628人,重点地段林区设置防灭火检查卡20个,隐患排查145次,处理隐患145处。在森林草原防火高峰期,森林消防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在岗就位、靠前驻防。目前,全县已建立健全联防委员会、乡镇村领导小组、半专业扑火队、群众义务扑火队等各类防火组织394个4800人。全县有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8个,共储备灭火机等各类防火物资5492(台)件,开展防火应急预案演练17场次,参战队员600人。(王强)

新闻推荐

肃南着力推动社保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肃南讯肃南县立足确保贫困人员应保尽保、确保政府代缴应缴尽缴、确保待遇享受应享尽享,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确保社保扶贫...

肃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肃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肃南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