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常家镇:五字标准抓实秸秆禁烧

来源:淄博日报 2017-10-16 12:19   https://www.yybnet.net/

又到了秋收时节,高青县常家镇突出“早、广、实、严、活”,全面启动秸秆禁烧工作,严防第一把火。

突出一个“早”字,迅速动员、全力以赴。不等不靠,在全县率先召开玉米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暨三秋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严峻形势,全面部署秸秆禁烧工作。同时,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对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工作的组织领导;镇、管区、村、户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无死角、工作无缝隙。

突出一个“广”字,广泛宣传、强化意识。充分利用村广播、标语、宣传车、《一封信》等,深入讲解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科学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秸秆禁烧行动。目前,已在全镇悬挂宣传条幅300余条;为各村配备了“宣传优盘”;入户发放了《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并通过学校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形成了严、紧、实的秸秆禁烧氛围。

突出一个“实”字,严防死守、盯死看牢。成立秸秆禁烧先锋队,科学设置监控点,24小时轮流值守,把每一地块都纳入监控视野;依托网格化管理,成立禁烧工作巡逻队,全天候、不间断深入田间地头巡逻,让想纵火者望而却步;协调保洁公司,及时清运生活垃圾、残留秸秆、落叶杂草等可燃物,强化隐患处置,不留禁烧盲点;公开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实现全社会监督。多措并举,全力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突出一个“严”字,定期督查、严究重罚。实行组织办、党政办、纪委、派出所等部门联动机制,强化督导、检查、考核、问责力度,严格追究焚烧当事人和监管责任人的责任,依法从重、从快严惩“第一把火”。同时,通过一边监督、一边宣传、一边究查,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隐患早发现、险情早处置。

突出一个“活”字,疏堵结合、变废为宝。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农户科学采用粉碎还田、旋耕、深翻深耕轮作等方式,做好秸秆还田和转化利用工作,逐步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不让秸秆焚烧成为蓝天白云的拦路虎。(李锋)

新闻推荐

淄博市举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村居法律顾问建2806个普法微信群

晚报讯(记者董振霞通讯员牟晓慧)市司法局昨日下午举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详情见今日本报A7版),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淄博市村(社区)法律顾问覆盖率已达81%,建...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常家镇:五字标准抓实秸秆禁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