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树立家庭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 淄博战疫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5-1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锐报道

本报讯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个部门单位联合开展的“淄博战疫最美人物”系列先进典型推选活动,5月14日揭晓第9个最美类型——最美家庭,孙玉萍家庭等10个家庭获选。

他们是孙玉萍家庭、张琪家庭、杨婷婷家庭、王志强家庭、王英家庭、巩树强家庭、王江华家庭、张茂德家庭、董友先家庭、国菲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变量,每个家庭都是疫情防控的核心“单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是家人,更是抗疫“队友”,他们共赴一线,护小家、守大家,走在前、树典范,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孙玉萍,淄博天星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疫情发生后,她把刚满18岁的孩子送到85岁老人那里,日夜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作为党员,她和爱人扎根龙喜花苑小区劝返点,硬核值守46天。

张琪,淄川第二中学教师。工作上,她和丈夫张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生活中,他们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疫情发生后,丈夫张颖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连续两个多月奋战在淄川抗疫一线。

杨婷婷,博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验科副科长。她是检验科的技术骨干,丈夫孙同谦是计划免疫科科长。疫情发生后,她毅然担负起采集咽拭子工作,是离病毒“最近”的人。

王志强,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副主任科员。疫情发生后,她全力以赴做好单位的消毒防疫、后勤保障等工作。丈夫于德渊,作为王村派出所负责人,带领战友完成了入户走访、巡逻执勤、信息核查等任务。儿子于东楷,主动要求去派出所见习,协助完成了巡逻检查、防疫宣传、数据汇总等任务。

王英,临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身在疾控一线的她,连续两个月无休无假,甘当冲锋陷阵排头兵。她们一家三口,两个“老党员”,儿子是预备党员,一家人都在各自岗位上用忠诚和坚守诠释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巩树强,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工程师。疫情期间,巩树强克服重重困难,辗转多地为各地血液中心提供技术支撑,48天的时间里,125张车票记录了他的抗疫历程。妻子作为山东泰宝包装制品公司的一名质检员,一边坚守工作,一边照顾父母和儿女,是他最坚实的后盾。

王江华,高青县高城镇孟荆陈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疫情期间,王江华坚守抗疫一线,守护一村平安。家庭先后为高城镇捐献20件棉大衣,现金6000元,手套200副,煤炭1.2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个普通家庭的战疫诗篇。

张茂德,沂源县悦庄镇芦家泉村党员。疫情期间,张茂德一家三代齐战疫,他们广泛动员群众,在村口设置检测站点,24小时轮流值班,主动参加村内值守、消杀等工作。

董友先,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爱人夏学梅,张店区迎春苑社区主任助理。儿子董鑫,高青县公安局高城派出所科员。疫情面前,一家三口全部值守战疫最前沿,从春节前到现在,没吃过一顿团圆饭。夜深人静时,他们通过电话和微信相互鼓励:“疫情不退,我们也不退!”

国菲,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八大队副大队长。疫情期间,主动请战参加封闭执勤任务。同为警察的丈夫(现太河镇前怀村党支部书记),不分昼夜带领村民开展“守一道门、护一村人”巡逻值守工作。

新闻推荐

田镇学区 线上学习爱意浓

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高青县田镇学区150余名教师潜心教学,用爱育人,收效明显。该学区多次召开部署会议,分别从线下教研、...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树立家庭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 淄博战疫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