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把城区当客厅来建设,把乡村当花园来打造推进动能转换 打造宜居宜业桓台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26 14:06   https://www.yybnet.net/

马踏湖风景区俯瞰图。近年来,桓台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科学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凝神聚力推进动能转换,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两化”融合深入推进,创新引领效应凸显,文化惠民工程全面实施,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年度计划投资186.2亿元发展166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

为聚力新旧动能转换,构建更具实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桓台设立1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促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创新。重点抓好总投资3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1亿元的29个市重大项目,策划并接续实施总投资58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6.2亿元的166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

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深入开展“技术改造突破年”活动,实施总投资229亿元的33个市重大技改项目,引导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对生产经营实施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全程再造。

突破发展现代服务业。抓好总投资71.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94亿元的16个市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围绕高铁新城规划建设,发展现代商务会展中心等服务业新业态,加快马桥生命健康研发中心、中汇保税罐区等项目建设。

“一核两翼”一体化发展,打造创智谷智慧产业集聚区

提速园区配套建设。创智谷智慧产业集聚区将完成复合散热基板研发中心、天然气管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慧平台、新材料科创中心建设,年内建成10万平方米办公研发及配套设施。桓台经济开发区完成海河路、黄河路等道路和配套污水管线建设,启动供热中心、标准化厂房建设,新建污水处理管道全部接入光大三分厂,启动官东等6个“园区村”整体搬迁。东岳经济开发区形成“四纵四横”路网框架,开工建设日处理能力3万立方米污水处理厂,建成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启动东营等5个“园区村”搬迁。马桥产业区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一期建成运营,规划建设能源中心。

做强园区优势产业。以创智谷为核心,打造创新平台、产业平台、服务平台,集聚形成智慧产业集聚区、高科技人才创业中心、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年内竣工工程入驻率达到80%以上,销售收入超30亿元。

改造48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开创共建共享和谐局面

2018年,桓台县将基本公用支出压减5%用于民生社会事业,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城乡群众。完善“四位一体”城乡基础设施。坚持“把城区当客厅来建设,把乡村当花园来打造”。完成西五路、西十三路北延和滨莱高速北互通立交及连接线东段工程,开工建设果里大道西延、连接线西段工程;配合做好小清河复航、沾沂高速桓台段、G308文石线桓台段、S294张博辅线大修工程前期准备,适时开工建设。全面完成“三改三建”、违建拆除攻坚任务。建设城市会客厅一期社区公园。提升改造县乡道路50公里,通过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验收。对符合改造条件的48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提升。建设棚改安置房5644套。完成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使公共出行更加便捷。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在农村应用发展,加快电子商务与农村对接。支持有条件的镇村建设以专业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群众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深入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年内创建“美丽乡村”示范镇1个、示范村10个,打造一批既有田园风光、又有乡愁记忆的美丽乡村。

新闻推荐

您的小心愿或牵动城市大发展 不少市民通过本报《委员代表联联看》栏目说心声道期待,建言淄博发展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罗静)随着淄博两会的临近,本报特开设《委员代表联联看》栏目,征集读者心声。11日,多位市民通过本报热线电话3159015及全媒体平台,畅谈对淄博发展的建议和期待。市民关心的...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城区当客厅来建设,把乡村当花园来打造推进动能转换 打造宜居宜业桓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