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桓台:“云桌面”助推政务高效提速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27 01: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程芃芃

通讯员杨永杰李丙营报道

本报桓台讯“以前买房办理房产登记,来来回回跑七八趟还办不完,这不现在给孩子买房,只跑一趟就办完了,服务非常好。”1月17日,在桓台县便民中心办理业务的郭女士说,鼠标一点、屏幕一触,就轻松实现了网上咨询、申报、受理,高效便捷让她啧啧称赞。

像郭女士一样,众多桓台群众这些年都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的进步,这得益于该县积极推进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改革。率先在全省县级服务大厅中启用的政务“云桌面”办公系统,让各部门、窗口单位依托统一的信息化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互通对接、业务协同,形成“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统一出件”的高效服务模式,“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的体验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点赞。

据了解,桓台县“云桌面”办公系统,配备统一的“云终端”盒、自助查询机、电子显示屏等,中心门户网站同步建成网上大厅,依托统一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各部门、各窗口业务系统实现了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所有窗口工作人员仅凭账号就能登录部门专网和淄博市网上审批系统,办事群众通过登录中心网站,点击进入即可进行网上申报,政府部门同步开展网上受理和审批。同时拓展自助代办、镇村代办、邮政快递等服务渠道,镇(街道)全部建起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了“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收费”。

配合“云桌面”系统,桓台加大优化服务力度,不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进驻便民中心的部门对行政许可科100%授权,全部公开办理主体、依据、条件、程序、时限、办事结果、收费标准和监督渠道,并建立健全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效能评估等制度。目前,共清理优化证明材料120余项,审批事项实际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83%,居民办事0次跑腿和1次跑腿率达100%,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激发了市场经济活力。2017年,桓台县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79位、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42位。

新闻推荐

把城区当客厅来建设,把乡村当花园来打造推进动能转换打造宜居宜业桓台

马踏湖风景区俯瞰图。近年来,桓台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科学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凝神聚力推进动能转换,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两化”融合深入推进,创新引领效应凸显,文化...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桓台:“云桌面”助推政务高效提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