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省运会射落一银一铜 淄博女枪手有个清华梦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0-16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十五六岁的女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作为一名女枪手,淄博桓台姑娘刘淑仪的梦想并不是在奥运会、世界杯等大赛上争金夺银,刚刚拿到24届省运会10米气手枪个人亚军和团体铜牌的刘淑仪赛后坦言,她的梦想就是考入清华,加入清华大学射击队。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还在上小学的刘淑仪拿起了男孩子才喜欢的手枪,因为划片原因刘淑仪不能去心仪的初中上学,恰巧市体校的射击教练下来选材,各方面条件比较优秀的刘淑仪被教练选中。开始父母并不希望她练习射击,不过很快刘淑仪便在同年龄组中脱颖而出,几次比赛较好的成绩让刘淑仪成为了淄博射击队的一棵好的苗子,父母也开始默默支持刘淑仪训练比赛。2017年,山东省射击冠军赛刘淑仪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射击省冠军,并顺利达标国家一级运动员。

首次参加省运会的刘淑仪不免紧张,在自己的主项25米气手枪比赛中发挥失常,仅仅获得了第五名。“可能去年拿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吧,对于这个项目比较重视,反而没有发挥出来。10米气手枪赛前练得不多,却基本正常发挥了。”

主项失利让刘淑仪完全放松下来,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乙组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她与队友配合顺利拿到团体第三名,自己也成功晋级到最后决赛中。10米气手枪决赛规则是先打两组,每组五发子弹,结束之后进行两枪淘汰,直至冠军产生。决赛第一组五发子弹,刘淑仪打出50.0环,排名第二,落后济南选手田珂心1.2环。第二组击发,刘淑仪正常发挥,十枪之后,刘淑仪依旧排名第二,不过与第一名的成绩被拉大到2.8环。

紧张的两枪淘汰开始后,刘淑仪前几枪发挥并不理想,接连打出8环,成绩退居到第三名,与第一名的成绩被拉大到6环以上。“淘汰赛开始后有点想法了,所以连续打出差环。”对于这个阶段的发挥刘淑仪赛后坦言比赛的时候不能考虑太多。之后,放下包袱的刘淑仪接连打出10.5环、10.3环,重新回到第二名,并将分差缩小到4.4环。最后的前三名争夺战,刘淑仪打出10.9环和10.2环,将与第一名的分差迫近到2.2环,冠军悬念重生。

最后两枪决战扣人心弦,第一枪刘淑仪打出10.5环,济南选手田珂心打出9.9环,两人分差仅仅1.6环。最后一枪,现场紧张的气氛让两位小姑娘均未能打出好环成绩,9.1环,两人以同样的成绩完成最后的击发。最终,刘淑仪以233.6环的总成绩获得该项目的亚军,未能上演大逆转好戏。

“最后几枪打得多好呀,说明你的心理素质很过关,如果第二组少打一个8环冠军就是你的了,不过关键时刻你能顶住,我看好你。”淄博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张铁军赛后向刘淑仪竖起了大拇指,充分肯定了刘淑仪能打硬仗的心理素质。

“第一次参加省运会给自己打70分吧,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回去再努力训练吧。”赛后谈到省运会和自己的梦想,刚刚上高一的刘淑仪便有了坚定的梦想。“开始是想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但现在我就想上大学,上清华,进入清华射击队。”

1999年建立的清华大学射击队是国内大学射击专业的佼佼者,同时也是中国冠军摇篮,中国射击队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刘淑仪这个淄博走出的女枪手能够早日梦想成真。(特派记者郑向锋通讯员芦媛晚报青岛10月15日电)

新闻推荐

乡村人才振兴“三部曲”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关键在人,在于有一支能扎根于农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懂农...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学经验 找差距2018-10-1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省运会射落一银一铜 淄博女枪手有个清华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