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因上半年“气质”不佳 淄博市两区县五镇办被约谈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7-10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袁一军)7月9日,市政府对2019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桓台县、临淄区等2个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张店区湖田镇、周村经济开发区、张店区车站街办、博山区城西街办、张店区体育场街办5个镇办的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公开约谈。

约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首先通报了被约谈区县、镇办上半年的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全市空气质量除了1月份、2月份不在168城市后20位之外,从3月开始一直到6月份,全市空气质量连续四个月在168城市后20位。从全省164个县(市、区)排名来看,淄博市每月都有3—6个区县列后20位。其中,桓台县连续5个月列全省后20位(1月、2月、3月连续3个月列全省后10位),临淄区连续5个月列全省后20位(3月、4月、5月连续3个月列全省后10位)。桓台县、临淄区的连续排名靠后是淄博市排名靠后的主要原因之一。张店区湖田镇、周村开发区、张店车站街道综合指数居高不下,博山城西街道、张店体育场街道综合指数同比反弹,也是阻碍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的重要不利因素。

桓台县、临淄区等2个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张店区湖田镇、周村经济开发区、张店区车站街办、博山区城西街办、张店区体育场街办5个镇办的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析了排名靠后的原因,对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逐一表态发言。

按照市政府安排,会议结束后,被约谈区县、镇办(园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需逐一接受媒体采访,并在媒体公开表态发言。会议强调,有关区县和镇办一定要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既要增强紧迫感、压力感,又要坚定信心,采取超常规的措施,迎头赶上,尽快摆脱被动局面。

会议还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大压力传导,严格考核追责和问责。加快推进煤电机组的整合,以及推进化工企业进园区。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全市要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新闻推荐

索镇: 亮规矩杜绝“升学宴”

2019年度高考、中考结束后,桓台县索镇纪委紧抓时间节点,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开展谈话提醒,签订廉政承诺书,亮...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上半年“气质”不佳 淄博市两区县五镇办被约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