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为走失的孩子找家长、送司机上医院…… 旅游旺季,日照交警有点忙!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8-08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蓓蓓)旅游旺季来了,游客也多了,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日照交警好事也做了不少。

“以后千万要注意!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8月5日下午,王家皂第三海水浴场游客服务中心,交警山海天大队执勤民警贴心地嘱咐着孩子父母。

当日16点50分左右,执勤民警正在太公岛三路执勤,一个大约五六岁年纪的孩子,晃晃悠悠地走在太公岛三路主路上。

“当时处于车流量高峰期,非常危险!”执勤民警赶紧上前,将孩子抱到太公岛三路执勤岗亭中,并询问孩子的家人。

由于孩子较小,记不住父母手机号,执勤民警只能拨打电话报警,并向游客服务中心提供孩子特征信息,广播通报。

“孩子有点害怕,我们就安抚他,让他慢慢消除恐惧感。”执勤民警回忆。

20分钟后,孩子父母听到广播,根据特征前来认领自己的孩子。民警查看了父母的身份证,又通过手机内图片信息作进一步核实后,才将小男孩送回父母手中。孩子父母非常激动,满脸的笑容,对执勤民警一再感谢。

类似的画面,又出现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

8月3日下午,淄博桓台的小女孩跟妈妈到日照看望姐姐,不小心跟家人走散了。大热天里,找不到家人、找不对方向的小女孩开始着急起来。

此时,交警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站前中队正在日照南路桥洞下查处违法行为。

13点30分,犹豫许久的小女孩走到站前中队执勤民警丁海东的面前。

“小女孩说,她想不清楚自己是从哪个方向来的,也不知道妈妈和姐姐的位置,但她记得她们的手机号码。”随即,丁海东拨通了小女孩家人的手机。

20多分钟后,女孩的妈妈和姐姐赶到了。

“我们确认对方身份后,把孩子交到了她妈妈手里。”看着小女孩安心地靠在妈妈和姐姐身边,丁海东很欣慰。

“快救救我!”2日18点,日照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五莲大队民警正在日兰高速西湖收费站查处违法行为时,一辆大货车突然将车停在路边,驾驶人一边喊,一边捂着肚子跑向民警。

“当时,看着司机挺痛苦的。”执勤民警赶紧扶住司机,并询问原因,原来驾驶人腹痛难忍,急需送医治疗。

执勤民警将患者搀扶上车,本想快速寻找附近医院,不料寻医未果。民警立即将患者送往日照市中医医院进行治疗。

到达医院时,患者已经疼痛不已,难以行走。民警快速帮患者挂诊寻医,待急诊医生诊断病情后,看到患者转危为安才安心地离开。

新闻推荐

培育“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 桓台县激发企业内驱动力打造新动能

传统产业并不意味着就是落后产能,只要嫁接新技术和新工艺,一样成为新动能。作为传统意义上地炼企业金诚石化,如今,已...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走失的孩子找家长、送司机上医院…… 旅游旺季,日照交警有点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