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农行桓台县支行以党建品牌提升服务品牌 从“关起门来抓党建”到“结对子抓共建”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08 09:53   https://www.yybnet.net/

□ 本 报 记 者 王爽

本报通讯员 朱沙 单业华

近日,农行桓台县支行营业部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2019年度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网点称号”。这家曾获中组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支行,通过开展争创“一优一先”等活动,激发党员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营造了“党员认领任务争排头,支部业务经营唱主角”的良好氛围。

农行桓台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方杰说,过去是“关起门来抓党建”,现在是“结对子抓共建”。通过与共建单位共同上党课、共同学习研讨、共同开展活动,加深了全面合作,促进了业务发展,从而真正把党建工作融入改革发展中,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同时发力、同向用力、相得益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在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建中,农行桓台县支行充分借鉴地方党政机关先进经验,印发党支部党建工作流程、党建制度汇编,举办了党支部组织生活情景演练PK赛,用清晰简洁的流程图示、生动务实的现场展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同时,该行借助数字化转型的有利契机,为相关单位制定了“智慧校园”“智慧党费”服务方案,目前上线智慧校园缴费73家,缴费总户数超过20000人。同时,近期试点运行了机关工委党费缴费系统,将在全县72家机关事业单位推广。

在与企业共建中,完善党务业务“双轮驱动”的良性互动机制。去年受“利奇马”台风影响,金诚集团厂区受灾严重,支行党员为企业捐款捐物,与企业党员一道排除厂区积水,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他们还与企业共同开展党建扶贫活动,走访困难行政村,慰问贫困群众,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在与社区共建中,该行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支行把每月15日作为党员服务活动日,到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目前,已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宣传、邻居节、创城宣传等主题党日11次;开通智慧社区缴费6家,缴费总户数超过6000余户。

截至2019年末,农行桓台县支行各项存款当年增加8.89亿元,同比增加3.2亿元;各项贷款增长5.5亿元,同比增长3.8亿元;不良率仅为0.1%,居同业最低,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新闻推荐

淄博市优秀教师报告团 到淄博十七中做报告

本报讯近日,淄博市优秀教师事迹报告团在淄博十七中举行专场报告,报告团的三位优秀教师为全校教师作了一场朴实无华、精...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愿为初心付青春2020-01-02 09:03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桓台县支行以党建品牌提升服务品牌 从“关起门来抓党建”到“结对子抓共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