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农行淄博分行扶持农业产业链助农民增产增收 “三夏”大忙中的“农行力量”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6-19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峻峰本报签约摄影师陈鹏通讯员单业华

6月12日,星期五,“三夏”正忙。

行进在桓台县的田间和企业,记者真实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的魅力,也深刻感受到了“三夏”大忙中的“农行力量”。

在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子田里,两台大型收割机正在往来穿梭。而在企业的烘干区,两台烘干塔不分昼夜地作业。博信农业相关负责同志对前来考察生产经营情况的农行桓台县支行客户经理说,在农行的支持下,公司的良种繁育基地已达到1.9万亩,现在小麦收割、运输、烘干、入库,一个小时内就能完成。

在中国粮机制造十强企业山东长江粮油仓储机械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制造小麦仓储设备。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现在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份。

在山东梨花面业有限公司的面粉、面条生产车间,一袋袋小麦被精制成面粉和面条,即将走上百姓的餐桌……

为服务乡村振兴,农行淄博分行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和区县、乡镇,及时了解种粮大户、养殖大户等的金融需求,并积极对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形成了从育种育苗、种植、收购、仓储、加工全产业信贷支持链条,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为支持夏粮收购,农行淄博分行精准对接用信需求,确保资金多渠道供应。截至5月末,已累计走访企业、农户124家,已发放贷款88家、金额723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230万元,支持粮农收购夏粮13.6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万吨。形成贷款意向12家、780万元。

同时,该行用好惠农助企政策,推动信贷减费降槛。通过采取利率优惠、承担或减免相关费用等措施,截至5月末累计对“三夏”贷款给予利息优惠128.2万元,减免相关费用3.5万元。

桓台县支行为全力保障春耕夏收,已累计投放“金穗农担贷”超5000万元,投放额居全市农行第一位。

右图:农行桓台县支行客户经理正在“长江粮机”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金融需求。

下图:在农行淄博分行的支持下,“博信农业”机械化种植水平不断提高,成为鲁中地区小麦良种研发、制种、加工、物流中心。

新闻推荐

期待机顶盒调整频道方便群众收看地方台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记者齐新智能手机时代,我们了解世界的窗口更多了,手段更便捷了,可对于广...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王光生同志简历2020-06-06 08:55
评论:(农行淄博分行扶持农业产业链助农民增产增收 “三夏”大忙中的“农行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