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淄博破获18331起刑事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823人,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6个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8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胡泉通讯员胡云雷)6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局破获刑事案件18331起,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6个,抓获上网逃犯688人,全市八类主要案件、可防性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9.5%、20.2%,社会治安群众满意度位列全省前茅。

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机关相继开展了春夏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系列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183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23人,19起命案全破。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6个,判决338人。抓获上网逃犯688人,其中故意杀人逃犯7人,潜逃十年以上逃犯7人,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为发挥最大的打击犯罪效能,目前淄博市公安局和12个分县局建成合成警务中心,在94个城区派出所和重点镇派出所建成勤务指挥室,整合警力、数据、侦查、技术资源,实现警务资源和公安工作的聚集融合、提质增效,目前全市通过合成作战破案4700余起。

此外,淄博市公安局集中侦办“善心汇”等非法集资、传销类经济案件163起,刑拘108人,挽回经济损失5010万元。深化禁毒严打,破案1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8人,缴获毒品12.41千克。今年10月,淄博警方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组织指挥下,用时210余天,转战20万公里,远赴柬埔寨摧毁11个虚假投资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4名,缴获笔记本电脑137台、手机卡数千张,开辟了全省出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先河。

新闻推荐

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倡议推广淄博等地方改革经验

本报讯12月2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2017)第十五届中国改革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淄博破获18331起刑事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823人,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6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