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19亿元贷款筑起百姓“安乐窝” 农发行淄川区支行助力棚户区改造普惠民生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4-19 11:0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王有星孟凡太

农发行淄川区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聚焦国家棚户区改造战略,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不断加大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使近万百姓“出棚进楼”。截至3月底,已审批棚户区改造贷款19.74亿元,投放16.1亿元。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创建,以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棚户区的存在,就像是一块块城市“伤疤”,抹黑着城市形象,阻碍着城镇化进展,日益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障碍。棚户区房屋的破旧、道路的狭窄、绿化的缺失、人流车流的拥堵、基础设施的不配套,造成环境日益恶化,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当地老百姓,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早就盼着有自己的“安乐窝”。

这一情况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建设势在必行。农发行淄川区支行关切政府关切,执行政府意志,充分发挥棚户区改造主办行作用,在与政府主要部门密集对接、定期会商的基础上,迅速抽调骨干力量,加班加点,开辟办贷绿色通道,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考察论证、上报审批。截至目前,淄川般阳棚户区改造14.6亿元贷款项目已完成22个项目区的棚改工作,工程接近尾声。

该项目为全省首例采取“房票”安置模式的棚改项目,是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典范。同时,项目争取到PSL优惠利率,每年可为地方财政节省利息1000余万元,实现政银企互利共赢。淄川区支行“房票”模式支持棚户区的做法,被人民日报《内部参阅》转载,得到区委、区政府一致好评,同时也让支行在政府棚改推进过程中赢得了话语权。如今,项目营销步入快车道。淄川区棚户区改造2017年(第一批)一期项目,贷款总额5.14亿元,已发放1.5亿元,项目建设正在进行中。

淄川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的实施,实现了房地产去库存和棚户区改造信贷支持的融合推进,促进了当地就业人数的增加,改善了百姓的居住环境,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搬进新居的当地老百姓望着宽敞明亮的楼房感慨万分:“是农发行帮我们筑起了‘安乐窝\’,苦日子熬到头了。”

新闻推荐

今年起企业选人参加新型学徒制培养高级工每人每年补贴6000元

□记者刘磊报道本报淄博讯4月10日,《淄博市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实施细则》(下称《细则》)公布,自2018年起,每年选择5—8家大中型企业,每家企业选拔30—50人参加新型学徒制培养。在...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温暖的记忆2018-04-19 00:00
评论:(19亿元贷款筑起百姓“安乐窝” 农发行淄川区支行助力棚户区改造普惠民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