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13名淄博籍选手出征亚运 王一淳成为代表团最小运动员 两位选手上届摘金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8-1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宓家峰报道

本报讯第18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巨港两市举行。近日,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845名中国健儿将参赛。13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有13名淄博籍人员入选本届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名单。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参赛队员以年轻运动员为主,淄博游泳选手王一淳成为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年仅13岁。而马青、孙培源在上届亚运会曾获得过金牌。

本届亚运会,丁彦雨航作为最大牌的现役篮球国手,出现在名单中。丁彦雨航此前在美国特训时旧伤复发,在回归中国男篮后,他的髌腱炎目前仍然有疼痛感。据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介绍,小丁恢复得不错,参赛不成问题。

女子00后游泳选手杨浚瑄将参加6个项目的游泳比赛,包括四个接力项目:女子4×100自接力、女子4×200自接力、女子4×100混接力、男女4×100混接力;两个个人项目: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自由泳。05后年轻小将,这几年涌现的小明星王一淳则参加女子50米蝶泳的比赛。除此之外,同样是来自淄博游泳中心培养的两位选手仲梦颖、刘忱则分别参加女子和男子的铁人三项个人项目的比赛。作为亚洲冠军、全运会两枚金牌获得者的仲梦颖还将参加铁人三项的混合接力项目。

拿满了三届全运会金、银、铜牌的“大满贯”武术全能选手孙培源作为中国武术队主力队员参赛。上届亚运会,他就获得了冠军。这次,他将参加武术套路的“男子长拳”项目。

马青获得过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金牌及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的亚军,出征过里约奥运会,这次将在自己的优势项目——女子四人皮艇500米上与队友们向金牌发起冲击。而另外一位淄博市皮划艇选手王浩将参加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比拼。

齐迎在2016年射击青年世界杯赛曾斩获两枚金牌。这次入选国家射击队名单,是淄博市在射击飞碟项目上的新突破。

女子负78公斤级柔道选手马振昭,此前曾获得了一青会铜牌,去年全运会的银牌,这次旨在实现亚运会奖牌的突破。

去年的全运会赛场上,淄博男选手胡振业、冯文儒,女选手徐晓燕为山东男女队橄榄球夺冠作出了贡献。冯文儒参加过2014年仁川亚运会。这三位选手均出现在中国橄榄球队的名单中。

在本届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名单中,除了这13名运动员外,还有1位淄博籍教练员的身影——皮划艇教练员张福胜,他将与马青、王浩一起,为中国的皮划艇事业作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已经连续三年将主场放到淄博的山东男、女排,这次共有李润铭、王径一;杨方旭、王梦洁四名队员入选中国男女排球队。

新闻推荐

淄博十五中“四项套餐”高配学生暑期生活

晚报讯为使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淄博十五中精心安排“四项套餐”,提升学生暑期学习和生活质量。据悉,活动...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3名淄博籍选手出征亚运 王一淳成为代表团最小运动员 两位选手上届摘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