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学生赵奕玮 品学兼优 出彩好少年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0-1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11岁的赵奕玮是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班长。他爱学习、爱思考,成绩优异、品学兼优,在学校多次荣获“全优生”“学习标兵”“孝德少年”等荣誉称号,曾荣获“感动淄博”文艺汇演一等奖、高新区“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百灵艺术节”朗诵比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赵奕玮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实小好少年”“学习能手”等荣誉称号。他热爱阅读,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童话故事都有涉及,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他积极上进,每次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课后经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学习难题,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在学校,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集体荣誉感强。从一年级到现在,一直担任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他还积极参与学校少年队工作,是学校少先队大队委的干部,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多次被学校评为“全优生”和优秀少先队干部。

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他的座右铭,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他一起探讨。他经常到福利院、儿童康复中心给爷爷奶奶和需要帮助的小朋友送温暖,给他们讲故事,送去关爱和问候。在每一次“献爱心”活动中,他总是积极地捐出自己攒的零花钱,还提议家人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

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外,赵奕玮兴趣广泛多样,课外活动丰富多彩,他喜爱声乐和弹琴、跆拳道、围棋、绘画等。在学校多次担任文艺汇演和诵读活动的主持,荣获学校文艺比赛“最佳新星”“十佳小歌手”等称号。还曾参加“感动淄博”文艺汇演,代表学校参加高新区“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和“百灵艺术节”朗诵比赛,多次荣获一等奖。丰富的兴趣爱好让他进一步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强健了体魄,锤炼了意志。

(晚报记者沙红翠)

新闻推荐

爱心献老人

近日,淄博聚米集团的志愿者们走进淄博淄建养护院,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为他们带去棉被、牛奶和其他生活...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学生赵奕玮 品学兼优 出彩好少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