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公安机关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 涉黄涉赌涉毒线索一经查实坚决铲除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1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淄博市成为全省查禁黄赌毒成效最好的城市之一。

据介绍,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部门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打击与整治相结合,对全市容易滋生黄赌毒问题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大检查,对黄赌毒违法犯罪发起新一轮的严打攻势。市县公安机关治安、禁毒和公安派出所认真排查辖区内涉黄赌毒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通过发动群众举报、开展网上巡查等多种方式,摸排掌握一批涉黄赌毒重点地区和容易滋生黄赌违法犯罪活动的重点场所。对上级转办、群众举报的线索,安排专人核查,一经查实,坚决铲除。从摸排的线索中确定一批重点案件,集中专人组成专案组重点经营,对案情重大、影响恶劣的案件进行挂牌督办。结合日常管理和群众举报的线索组织全面深入的“拉网式”暗访侦查,对发现的涉黄赌毒场所,依法严肃处理,该停业整顿的一律停业整顿,该取缔的坚决取缔。对娱乐服务场所定期开展“全方位、不间断”式清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严防黄赌毒问题形成气候。推进场所相关软硬件设施和信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实行从业人员实名制,落实等级管理、动态升降级管理机制。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四次交叉暗访行动,发现并交办案件线索200余条,打掉一批涉黄场所,并对发现问题的场所列入黑名单,重点进行关注和管理。全市治安部门共侦办涉黄涉赌刑事案件24起,与去年同期上升14.28%;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0人,与去年同期上升59.09%。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毒品问题,全市公安机关会同各级各部门,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入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创新禁毒宣传内容、丰富禁毒宣传媒介、扩大禁毒宣传范围、提高禁毒宣传实效。今年6月26日组织了“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协调公交公司开辟禁毒公交专线,招募注册首批禁毒志愿者,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社会各方面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禁毒斗争新常态。部署县级公安机关开展扫毒大比武,因地制宜的组织区域性集中扫毒攻坚专项行动,探索建立了常态长效缉毒打击机制。全面提高对毒品违法犯罪的“经营”意识,广辟线索长经营、集中优势破大案,对发现的涉毒线索坚持“边侦查、边扩线、边取证、适时抓”,将打击锋芒直指贩毒网络骨干成员,全力实现收网战果最大化,打击效果最明显。以“大数据”引领,多方搜集涉毒情报线索,组成专门班子深度经营,最大限度“撕开”制贩毒网络。会同邮政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督促物流寄递单位严格落实“实名收件、物品验视、证件核验、过机安检”,全面堵塞制贩毒“通道”。

(晚报记者相国旗通讯员王华明)

新闻推荐

淄博市政协举办第十五期“淄博政协大讲堂”

□通讯员韩京钊本报记者赵桐报道本报讯12月13日,市政协举办第十五期“淄博政协大讲堂”,邀请井冈...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公安机关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 涉黄涉赌涉毒线索一经查实坚决铲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