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健康讲座坑老人,严打!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食品、保健食品会议营销场所485家次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1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沙红翠通讯员巨荣俊张灿)通过会议营销、健康讲座专门坑害老人的行为,全社会都无比痛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杜春霞等11名代表提出了《关于打击利用健康讲座侵害老年人权益犯罪行为的建议》,被列入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昨日,在淄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市政府汇报了对这一建议的办理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食品、保健食品会议营销场所485家次。

据了解,今年市食安办分别于7月10日、8月29日、11月14日三次召集工商、食药监、公安、商务、卫计委、老龄办等6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建议中的责任主体、落实措施和具体办法。7月31日,印发《关于开展打击食品、保健食品等产品会销活动中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全市食药监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1307人次,检查食品保健食品会议营销场所441家次,召开约谈警示会约谈会销食品保健食品经营者和场地出租方151家次,抽检食品、保健食品58批次,行政立案7起,査扣违法产品271盒,职缔无证经营1家,移交公安案件3起。其中,淄博德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会销形式打包销售泡酒类药包、梅邦虫草精等产品,因涉嫌销售假药立案查处,罚没7.2万元;临淄闻韶悦康保健食品经营部会销“鑫瑞特”羊奶酒的产品标志涉及疾病治疗,处以罚款5000元。周村抽检发现非法添加行为2起,其中,2批次“秀尔减肥胶囊”经检测含有西布曲明、酚酞,涉案产品已扣押,涉案货值92万元,已移交公安机关。

全市工商部门共检查会销经营单位44家、立案22家、罚没款24万元,驱离驱散非法会议营销4个、关停2家、规范5家。其中博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博山城西万方博雅综合经营部发放“三无”赠品、使用字号名称不统一等问题处以罚款7000元。2018年以来,共受理涉及会销的投诉25件,举报65件,协调退款2.2万元。

市公安部门坚持主动进攻,严厉打击保健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重点加大对会场营销产品的抽检力度,年内共抽检会场营销经营场所保健品6批次,未发现非法添加等问题。

报告建议发挥较大市优势,推进地方立法,实现监管于法有据。其次形成打击保健食品、保健器械会销社会共治格局。不仅部门之间要加强监管形成合力,而且要发挥和调动基层社区、消费者、社会组织、媒体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

新闻推荐

淄博市公安机关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 涉黄涉赌涉毒线索一经查实坚决铲除

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淄博市成为全省查禁黄赌毒成效最...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讲座坑老人,严打!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食品、保健食品会议营销场所485家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