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山东警方摧毁两个贩卖毒品大麻犯罪网络 查缴毒品70多公斤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4-16 08:5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山东淄博警方成功打掉两个集种植、贩卖和吸食为一体的涉毒品大麻的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团伙主要成员7人,查缴毒品大麻70多公斤。

淄博张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前不久接到线索举报,说是一名姓郝的男子通过微信联络、快递邮寄的方式贩卖毒品大麻。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一个以罗某、郝某为首的吸贩毒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我们确定了以罗某和郝某为主的、涉及20多人的这么一个重大吸贩毒团伙,他们平时主要在酒吧以演艺为生,以他俩为主,主要是贩卖,其他人主要是吸食。”专案组民警介绍说。

通过分析研判,警方逐步梳理出罗某、郝某团伙的组织架构,发现郝某的上线就是罗某。“把大麻进来之后他们再加价,分几个不同的档次,该团伙层级比较明确,会在层层加价后再贩卖。”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

除了在淄博当地贩卖大麻之外,这个团伙还通过微信联络等方式,将大麻贩卖到国内十多个省份。“当地的一些买家通过在超市储物柜自提的方式,来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

为了全面掌握整个贩毒网络的情况,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张店警方多次派出民警前往广东、浙江、广西等地调查取证。前段时间,警方获得消息,罗某、郝某购买的一批大麻将要到货,专案组认为,收网时机已到。“在罗某到一个小区,一个专门收快递的代办点去收货的时候,我们布置好警力,一举将罗某抓获,当场缴获大麻在500克,都是经过处理好的大麻叶和大麻花。”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

在当天的行动中,警方相继将郝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民警在对罗某下线边某的调查中发现,罗某被抓后,边某丝毫没有收手,而是继续从东营的陈某手中购买大麻。在对陈某的调查中,警方又发现了重大线索。“经过再次深入细致地研判,我们又发现了以陈某为主的集种植、运输、贩卖为一体的贩毒网络。”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

警方调查发现,陈某的毒品大麻来源为河北人白某,而白某的大麻则是在租赁蔬菜大棚内自己种植的,等到大麻成熟之后,进行收割,然后进行精细化的处理,然后再通过微信联系买家贩卖以谋取暴利。

警方介绍说,陈某将白某种植的大麻贩卖到河北、河南、陕西等十多个省份,为了将涉毒团伙上下线和吸毒人员全部抓获,专案组围绕陈某多方开展调查工作。经过数月的侦控,警方得到消息,陈某等人要进行聚会。2018年12月7号,陈某和陈某某等人来到位于东营的一个小门头房内喝茶,警方果断采取了行动。“在他们聚会的时候把这个团伙给抓获了,主要嫌疑人,一共是7个,加上吸食大麻的其他违法人员一共抓了30人左右吧。”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

随后,警方对这7名主要嫌疑人的住处以及车内进行搜查,当场缴获毒品大麻67公斤。至此,两个分别以罗某、陈某为核心、吸贩毒人员数十人,涉及十多个省份的特大种植、贩卖、吸食毒品大麻犯罪网络被彻底摧毁。

【(原标题《缴获毒品大麻70多公斤!山东淄博警方摧毁两个通过网络贩卖毒品大麻的犯罪网络》)

新闻推荐

“五长制”绘就幸福家园新图景

□融媒体记者李栋清明小长假过后,不少市民依旧沉浸在对假期的回味中,或踏青出游,或回乡探亲,总有一番滋味萦绕心头...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警方摧毁两个贩卖毒品大麻犯罪网络 查缴毒品70多公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