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男子爬上20米高铁塔11小时 塔上谈判 雨中劝说 平安下塔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6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相国旗通信员张玉玺)“有一名男子爬到高压铁塔上了,不知道他要做什么,非常危险!”4月13日上午10点,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周村区南郊镇李家村附近的一处高压铁塔上有一男子,报警人报警时,该男子已经爬到了铁塔的中部,离地面有20米的距离。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这名男子还在高压电塔的中间位置。电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该男子不是该公司职工。“我们在下面问他话,他也不回答。”为了防止发生意外,现场指挥员立即命消防员铺设救生气垫。但由于塔下面积太大,一个救生气垫只能防护铁塔的一面。塔上男子情绪比较激动,开始往另一侧没有铺设救生气垫的方向攀爬,情况非常危险。

随着救生气垫全部到位,消防员也开始了对男子的劝说。当看到有消防员爬到塔上靠近自己时,男子开始继续往更高处攀爬。安全起见,消防员立即下塔。随后,有救援人员在塔下对该男子喊话,双方僵持了2个小时。待该男子情绪稍微稳定后,指挥员立即指派一名消防员从西北侧爬上铁塔,消防员爬至与该男子齐平的位置并与男子交流。1小时后,换另一名消防员上塔交流。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下午3点45分,谈判专家从东南侧上塔,首次近距离靠近男子,双方在塔上沟通了近2小时,谈判专家下塔。随后,该男子表示塔下没人他才下塔,于是,塔下所有人员撤离,等待该男子下塔。全体消防员全部退守公路旁边的人行道上持续等待。

晚上7:30,电闪雷鸣,随后豆大的雨点从空中落下。怕男子出意外,消防员立即到塔下冒雨劝说,男子终于从铁塔下撤。晚上8:00左右,男子回到地面。

新闻推荐

“千家旅行社进淄博”合作洽谈会举行

□记者刘兵报道本报淄博讯4月8日-11日,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千家旅行社进淄博”合作洽谈会暨淄博文化...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爬上20米高铁塔11小时 塔上谈判 雨中劝说 平安下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