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物业修剪树枝 引发居民“保树大战”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6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热线3184500讯(记者张丽)如今城市环境越来越好了,市民爱护环境的意识也增强了。昨日,在张店区祥瑞花园小区,物业在修剪树枝时,一些居民看到行道树被锯断,继而与物业工作人员发生了一场“保树大战”。

住在张店区祥瑞花园的居民发现,最近小区里有十几棵大树被“毫无预警”地集体“斩首”,十多米高的大树一下子变成了一根根“木桩子”,大家伙很是痛心。原来,给树木剃冠截枝的是物业公司,称为了修整树木,让树木更美观,居民们认为树枝全砍掉属于“过度修剪”。

昨日,记者来到祥瑞花园小区,远远就看到道路两边的几棵被锯掉树冠的行道树,像一个个大型木桩插在地上。记者了解到,这些只剩树干的树木,大约有十几棵。

“这些被‘砍头’的大树有十几年的树龄了,夏季枝繁叶茂,很多业主天热时都在这里乘凉。”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今天早上突然来了几个工人,拿着工具就开始对这些树动手,把树冠全部砍掉了,这些长得好好的树,为啥突然要砍成这样?”“春天是植树的季节,这里的十几年树龄的行道树被残忍‘斩首’,不知什么原因,亏得许多业主出面阻止,‘斩首行动’才得以阻止。”“小区的毁树行为,往年也有之,也是被业主喝止,往年被毁的树今年树冠仍没有长起来。”

面对居民的质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解释:“这不是砍树,而是修整树木,2年前曾对小区南门附近十几棵行道树进行修剪,现在造型更好看了。”可居民并不认可,“修剪树枝只需削去部分枝干就可以了,不必对大树实施齐刷刷的‘斩首’,这样过度修剪,恐怕会影响树木的日后生长。”

记者了解到,对于这次居民的“保树大战”,很大程度上是源于缺乏有效沟通所致。据悉,现在很多小区在修剪树枝时都会提前在单元楼前贴出公示告知居民,防止引发误会。如果此次该小区物业能够提前贴出公告或及时向业主解释不是砍树,而是修剪,也许就不会出现此事了。

新闻推荐

周连华会见美国伊利市代表团

□本报记者梁立新报道本报讯应淄博市邀请,美国伊利市市长乔·斯凯博先生一行5人来淄博市考察访问。4月15...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物业修剪树枝 引发居民“保树大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