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凤凰台街道深化“网格化管理” 外出观摩“取真经”,将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6-17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宋佳佳王艳丽)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网格化工作落实,近期,凤凰台街道外出观摩学习网格化管理经验,并将学习经验落实到工作中,在中台社区、东台社区等深入推进网格化治理,旨在促进社会治理与服务精细化、精准化。

赴外学习观摩服务管理经验

凤凰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带队前往淄博张店区科苑街道学习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经验。本次观摩选取了张店区科苑街道及6个社区的网格化工作,实地学习了潘苑社区“五长”共治的社区治理模式、泰苑社区“一轴四网”党建服务体系、潘庄社区“一核、双统、六平台”社会治理方法等,观摩中既学习了开放式社区的治理方式,又学习了封闭式社区的管理办法,为街道开展网格化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观摩结束后,与科苑街道主要领导及社区书记代表、网格员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就街道和社区在网格化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逐项讨论,寻找破解方法。“取经”之行结束后,街道立即召开街区网格化工作专题研讨会,就观摩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要学习借鉴好张店区经验做法,充分听取民意,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将网格化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居民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中台启动网格惠民管理工作

“本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启动是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加精细化、精准化服务,能够覆盖到生活在中台社区的每户居民和单位,做到一户不落,让大家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在中台社区“党建聚力·网格惠民”网格化管理工作启动会上,中台社区党委书记贺书清先向大家讲解了网格化试点管理的初衷,并对网格管理的划分和目标进行了进一步解读,网格化管理就是构建横到边、纵到底、服务无盲区的大网格,楼长、片长、党员是最小网格“两长一员”中的成员。

此次启动网格化管理工作,在原有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网格管理制度,设立三个试点网格,即楚凤一街西大院、阳光富景、建城西府,网格长分别与网格内楼片长开展“熟络会”。社区根据网格区片的不同类型,针对小区开放性、物业等情况,“量身定做”了不同网格的楼片长评比活动策略,并现场和楼片长沟通,介绍了评比的要求和事项,为下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台社区网格化管理的进一步深化,有利于及时反馈解决居民身边的难题。在工作启动后,楚凤一街西大院试点网格利用网格管理试运行机制,街道、社区搭建平台,与网格员、楼片长和党员一起,就改善小区乱停乱放情况进行商讨和预设方案投票,征集了每一个人意见。现场初步达成共识,拟采取聘请“简易”物业的方式对小区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彻底整改。下步,中台社区将加大力度推进网格化管理示范点创建工作,力求借助网格化管理平台,有效激活居民“自治细胞”,同时联合调度各方面资源,形成协作联动、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实现城市社区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

东台召开首次网格员见面会

在东台首次网格员见面会上,凤凰台街道包居领导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网格化试点工作的目的及如何为社区居民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让网格化变“粗放管理”为“精细管理”。两个网格试点的网格长分别召集楼片长召开首个“网格会议”,就网格员职责,网格治理模式等与网格员们进行深入交流,让每位楼长都知道应该干什么,怎么配合社区搞好网格工作。最后大家互相交换意见,建立微信群和网格员花名册,并初步梳理网格治理意见。

此次网格员见面会旨在加强网格员之间的交流互动,拉近社区党委与各网格员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与此同时,在社区各网格内确定了网格骨干成员及各小网格内网格员,社区网格化组织体系已基本确立,人员配备完成,为下步推进社区网格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步,凤凰台街道还将持续深化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逐步细化网格管理制度,因地制宜地增设网格,通过网格化管理给居民提供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提升辖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淄博市淄川区文明实践探索“五单制”运行机制 把百姓的需要送到村头

□本报记者马景阳程芃芃本报通讯员闫盛霆郗文娇日前,在淄博市淄川区洪山镇土峪村,新时代文明实...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安全月话安全2019-06-17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凤凰台街道深化“网格化管理” 外出观摩“取真经”,将工作落地落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