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七院 “功能锻炼小达人”助力术后康复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6-26 10:21   https://www.yybnet.net/

为更好开展暖文化建设,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实现术后快速康复,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骨二科团队再创护理新举措,利用人体模型为骨科术后及各种关节置换术后病人指导功能锻炼,亲切地称之为“功能锻炼小达人”。

“功能锻炼小达人”能更完美展示了屈伸、内收、内旋、外展等体位变化。让专业术语变得更具体化、形象化、精细化,提高病人术后功能锻炼的依从性和主动性,积极配合有效功能锻炼,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因骨二科关节置换病人较多,大多数为老年人,接受及理解能力不强,只单纯口头陈述宣教效果不佳,得不到有效的功能锻炼,通过“小达人”的使用,使患者印象深刻,知道自己如何去锻炼,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该举措的实施同时减少护理人员的工作量,时间得到有效利用,可以让护理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去帮助病人康复。

骨二科护士长介绍称,护理工作不仅仅是打针发药,更要学会创新,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真正做到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做到感同身受,理解患者。(李媛)

新闻推荐

淄博市启动新一轮“保健”市场整治行动

□本报记者路锦报道本报讯6月25日,记者从全市深入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联合整...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七院 “功能锻炼小达人”助力术后康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