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民 风雨中 “我们都是活雷锋”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8-14 08:29   https://www.yybnet.net/

风雨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抗击台风“利奇马”的战斗中,互不相识的路人之间互助互救成为另外一道感人的风景。

读者乔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在8月11日下午经历的惊险而又暖心的一幕。

8月11日下午7点左右,乔先生开着车牌号鲁CF2***小汽车,行至南定镇夏庄村电厂北门西大桥东端时,因水深车辆熄火,泡在水中动弹不得。这时,大水已漫上一小段车玻璃,车门很难打开。打110,回复说要等一段时间。水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急,车辆内部进水,已经漫上座位,车内还有三位女乘客,情况越来越紧急。就在这个时候,一辆车牌号黑M-85***的越野车驶近,两名男士从车上跳下来,看到乔先生身处险境,转身从车内抱出一大包绳子,两人涉水慢慢将绳子拉到困在水中的车子边,系在尚露在水面上的车柱上,用自己的汽车将乔先生的车子拉到了较高地方,使其脱离险境。水从车里放出来之后,被困四人才走出车子。

令乔先生感动的是,口头表示感谢之后,还没有来得及详细询问对方的姓名,两人说了声不用谢,便收拾好绳子,开车离去。

在自然灾害面前,让我们都伸出双手,让这个世界爱满满、心暖暖。(张厚新)

新闻推荐

给企业家的一封信

尊敬的企业负责人:近年来,国家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政策含金量,增强扶持力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十九...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最忆绿皮火车2019-08-14 06:40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民 风雨中 “我们都是活雷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