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农业银行淄博分行 全力担当做好后援军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8-15 06:30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利奇马”给淄博市带来的不利影响,农业银行淄博分行“闻汛而动”,全力开展抗洪抢险及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展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风暴当前,农行金融服务持续不打烊。农行淄博山铝分理处地处繁忙路段,受台风影响出现雨水倒灌,积水一度没过脚面。该行网点主任立即报告张店支行出动“抢险小分队”,行内全员发动清理积水和室外排水道,同时检修电路、渗水,确保客户人身财产安全。期间,工作人员积极利用手机银行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农行临淄凤凰支行门前大树被风暴连根刮倒。为方便周边居民出行,该行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网点员工采用电锯等装备,冒雨裁剪树枝、清运路面,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群众高度赞扬。

为抵御暴风雨,农行人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及时开放全部营业网点,为群众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同时,农行员工自发到各安置点,为受困群众送去救灾物资。8月13日,农行周村支行志愿者组成服务队,带着消毒用品、方便面、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前往受灾严重的袁家村支援,村内道路泥泞不堪,树木一片狼藉。“险情刚解除,你们就带着物资赶了过来,这正是我们急需的,我这打心底感觉暖暖的!”当时正在进行淤泥清理的袁家村党支部书记邹峰感谢道。据他介绍,暴雨来临前,这里的村民已被紧急安置到附近中学的安全区域,留下几个村干部值守。连日暴雨导致房屋积水达1米多深,村里5间房屋全部倒塌,全村农作物悉数被淹。

“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农行就是你们强大的后援军!”离别时,农行周村支行纪委书记李香芹动情地说。随后,该行志愿服务队又相继慰问了各地驻守的防汛官兵,并送上慰问物资,向抗洪抢险一线官兵表达了崇高敬意。

据了解,淄博农行除组织各行志愿服务队深入受灾地区救援外,还成立了灾后恢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人对信贷客户及上下游客户逐一走访,全面跟踪了解客户受台风影响情况,对受灾客户制定有效金融服务方案,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臧志波)

新闻推荐

社区“两委”蹚积水背出受困群众

□记者程芃芃通讯员仇慧清报道本报淄博讯8月11日上午,迎着台风“利奇马”过境带来的降雨,在淄博市淄川经...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危房改造在行动2019-08-14 09:58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银行淄博分行 全力担当做好后援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