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选任村书记,淄博拿出十条“金点子” 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干部通过公开遴选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可优先晋升职务职级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0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淄博12月5日讯(记者李超)近日,淄博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激励优秀人才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的十条措施(试行)》(下称《十条措施》),在村党组织书记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激励保障等方面作了创新突破。

在选人视野上,《十条措施》鼓励支持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干部及退休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注重从现任村“两委”干部、后备人才以及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农村致富能手、专业大户、乡村医生、镇(街道)编外聘用人员等群体中选拔村党组织书记。新选任的村党组织书记要求政治素质好,年富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熟悉农业农村、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优先选派,注重选派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鼓励支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跨村任职。

在选人方式上,《十条措施》提出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公开遴选制度。到村任职一般是3年一个周期,吃住在村。

在激励保障上,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干部通过公开遴选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的,享受同级选派第一书记交通生活补贴和所任职村党组织书记考核奖励报酬,财政给予任职村每年10万元引导资金,任职期满考核合格且符合晋职晋级条件的,优先晋升职务职级。市级每两年评选100名左右“担当作为好支书”,任职期内每人每年市财政给予1万元奖励。加大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考录镇(街道)公务员、招聘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力度。村党组织书记表现特别优秀的,任期内可挂任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将于近期启动程序,面向全市公开遴选部分村党组织书记。

新闻推荐

淄川区黑旺中心小学:开展区域名优教师送课活动

为落实区域教研活动计划,促进区域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淄川区北关小学区域名优教师送课活动近日在黑旺中心小学举行。区...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选任村书记,淄博拿出十条“金点子” 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干部通过公开遴选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可优先晋升职务职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