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我是党员我是旗”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13 02:03   https://www.yybnet.net/

大年初二,淄川公安分局般阳路派出所接到了疫情防控任务,全员放弃休假立即返岗。面对复杂、危险、繁重的抗“疫”任务,派出所党支部提出“疫情就是战时,支部就是堡垒!”的号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高高飘扬,每一名民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自觉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奖牌增光添彩。

“疫情就是战时,支部就是堡垒”

一名刚从武汉返回的大学生,心理压力重,对随访核查工作极不配合,打电话不接、敲门不开。派出所支部书记、所长陈宝伦说,“我来!”。一次次拨打电话被挂断,陈宝伦锲而不舍多次发送“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请配合我们的工作”等内容的劝慰短信。终于在72分钟后,这名大学生主动回电话说出了自己的顾虑。在陈所长耐心地解释下,这名大学生解开了思想包袱,还愉快地加了陈所长的微信,每日主动通过微信报送其身体状况。现在,这名大学生已出观察期。

“面对疫情,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2月3日19点10分,54岁的老民警吴奉国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辖区内一家饭店仍在营业,而且有顾客就餐,而店主面对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劝说情绪较为激动,部分顾客也说三说四。见此情况,吴奉国主动上前,充分发挥多年的群众工作经验,耐心地对店主和顾客讲明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有关政策。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劝导,顾客非常愉快地把饭菜打包回家,店主也关门暂停营业。

在每一项工作中,老党员们认真负责、无怨无悔,为全所民警起到了示范作用。党员民警王汉伟,虽然家近在咫尺,接到疫情命令的这一刻,派出所就成为了他的另一个家。凌晨三四点钟,他的办公室经常灯火通明,他还在汇总数据、整理报表。民警孙晓杰是派出所的治安内勤,核查报送各种数据经常通宵达旦,随访、劝返点也有他忙碌的身影。整日忙于“疫情”加班的他,却在爷爷病故的时候没有能够见上最后一面。

“我们在您楼下,我们就在您身边”

1月26日,武某一家4口从湖北黄冈探亲归来,回家后也不敢出门,处于无助和焦虑之中。在他们回家的第一时间,民警王克强就得知了信息,主动与他们取得联系,与街道办一起送去了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并告诉他们,“我们民警就在你楼下,随时为你服务”。武某夫妇看到日夜守护在他们楼下的民警,给民警打电话说,“虽然被隔离在家,看到你们守护在身边,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感觉到了温度”。

新闻推荐

周村区法院:网上立案、“微法庭”调解便民又安全 疫情期间线上服务“不打烊”

□记者杨淑栋通讯员刘彤报道本报淄博讯“双方看一下调解协议内容,是否同意,有无其他补充?”2月3日节后上...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党员我是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