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13 01:53   https://www.yybnet.net/

2月10日,临淄区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学业指导。皇城镇全面摸排,发现尚有17名困难学生家庭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2月9日,在镇党委、政府的倡议下,皇城镇民政扶贫办组织皇城基金会和全体教职工为这些孩子捐赠了17台平板电脑,用于“空中课堂”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皇城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调整工作安排,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采取一切积极措施和有效手段,确保全镇低保、分散特困救助对象等重点救助对象基本生活不出问题。2月2日,“皇城八姐妹”自发组织,多方筹集西红柿、白菜等10多种蔬菜1万余斤送到桓公台养老院。在“八姐妹”的影响下,淄博新宇有限公司、东上村于森德、于文才、南荣村于建敏共同捐赠土豆、西葫芦、辣椒等蔬菜5000余斤分别送到二康、康寿等4家养老院,确保老人的物资供应。

皇城镇机关党员干部还通过现场捐赠、微信转账等多种途径,捐款2万多元购买304箱蔬菜,爱心企业淄博万华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捐赠266箱鸡蛋、爱心人士郑双林捐赠40箱鸡蛋,爱心企业忆当年捐赠13袋大米、面,全部用于镇上30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散居五保户、13户困难退役军人的物资发放,保障特殊时期特殊困难群体物资供应。

与此同时,皇城镇党委政府还购置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发放给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散居五保户。建立由村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或者志愿者组成的一对一帮扶队伍,每两天帮他们进行一次消杀。各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了解他们的动态及身体状况,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引导他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疫情。(王玮郑孟芝)

新闻推荐

淄博慈善 不负重托 向善而行

2月7日上午9点半,随着一辆装有20万只手套、300条棉被的运输车缓缓启程,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甚至来不及喝一口水,便投入...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