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7天达成共识 5个月竣工投产 “淄博速度”助力金史密斯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5-30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飞

29日上午,盈科资本携手小米科技生态产业链企业金史密斯年产50万台智能健身器材项目竣工仪式在博山举行,这不仅标志着博山产业结构、产业链的丰富完善,更为该区打造产业集群提供了载体和平台,为淄博市健身器材产业加快迈上中高端提供了强大引擎。同时,7天达成共识、5个月实现从项目签约落地到竣工投产,其中的“淄博速度”更令人欢欣鼓舞——

7天达成共识跑出“淄博速度”

去年年底,淄博市与盈科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博山区借势借力市委、市政府打造的金融资本平台,凭借其工业体系完备的优势,以及产业集群持续壮大、配套能力不断增强、具备做大做强健身器材产业的良好基础和显著特色,仅用时7天就与金史密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共识。

“区委区政府的诚意、政策和博山区在发展智能健身器材的深厚基础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我们很快就达成了共识!”金史密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志峰告诉记者。

博山拥有发展智能健身器材的深厚基础,诞生了我国第一家自行研制、生产电动跑步机的专业厂家——博山凤凰健身器材厂,目前现有电机生产企业120余家,各类健身器材、机械加工、铸造企业1000余家,产业工人4万余人。金史密斯科技有限公司,则是我国健身器材类行业龙头,智能化、轻量化发展方向的引领者,两者的合作正可谓是强强联合。

网格式服务提振“淄博效率”

去年12月,博山区与金史密斯签订合作协议,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横亘在了所有人面前。

“只要是企业所需、合作所需,区委、区政府都竭尽所能的帮助我们,”金史密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志峰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2月下旬开始企业生产所需部分原材料出现断档,博山区经信局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迅速上门服务,带着我们一家企业一家企业的跑,我们缺什么就带我们找什么,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无缝覆盖、网格化服务,不仅解决了我们企业生产上的燃眉之急,更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网格式服务’和‘淄博效率’,极大地提振了我们的信心,坚定了下一步双方深化合作的决心,也正是因为上述原因,我们从3月份开始就将企业的所有采购都放在了博山,目前企业运转情况良好!”

正是在“淄博速度”、“淄博效率”的助力下,5个月的时间,该企业年产50万台智能健身器材项目竣工。同时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也是盈科资本与淄博市首批合作项目中第一家竣工投产企业,这不仅坚定了双方深化合作的信心决心,更为实现共赢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近年来,淄博市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深入实施“六大赋能行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迈出崭新步伐,各级党委、政府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投资者在淄博放心、舒心、安心发展。

新闻推荐

张店区潘南小学: 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儿童节来临之际,潘南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美育云端课堂”活动。通过观看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系列艺术形式,...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天达成共识 5个月竣工投产 “淄博速度”助力金史密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