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科技兴农 科普惠民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30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朱俊科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级农艺师、教授,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科协副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作物育种作为一名一线科技工作者,多年来,我带领公司紧抓育种不放松,截至目前,已主持选育国审小麦品种3个,省审9个;国审玉米品种1个,省审3个,累计推广良种4000多万亩,增产粮食24亿多公斤,为农民增收48亿多元。

在多年的农业工作中我发现,从事农业生产的工作者年龄越来越大,基本上都在60岁左右,谁来种地的问题愈发突出。特别是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更加显示出粮食的重要性。为此,我们会同院士专家团队,共同启动了国内首家生态无人农场,致力于实现小麦玉米的耕、种、管、收、测全程无人化和半无人化,为解决“未来谁来种地,如何种地”等问题作出示范。

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始终牢记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努力成为科普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和科协工作的有力推动者。展望未来,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培育出更多更好的品种,为国家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供电“转改直”助5G“快跑”

为加快5G产业发展,保证5G基站可靠供电,周村供电中心积极协助淄博铁塔公司周村办事处实施转供电改直供电工程。目前,4个...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兴农 科普惠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