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6月1日,周村区小学1—2年级、幼儿园全面开学复课 又见可爱的你

来源:今日周村 2020-06-03 09:11   https://www.yybnet.net/

凤鸣小学举行升旗仪式□融媒体记者  孔令海

6月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周村区小学1—2年级、幼儿园、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也迎来了返校复课的日子。上午7点左右,1—2年级的学生们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陆续返回学校,在经历了“最长寒假”后,重启校园生活,以特别的方式度过“六一”儿童节。

“在家里休息的时间太长了,我特别想念老师和同学们,今天开学,老师告诉我们要穿好校服,举行升旗仪式,重新回到校园的感觉真好啊!”在凤鸣小学,2年级学生李思雅开心地告诉记者,她在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后,和同学们一起顺利进入了校园,来到教室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无独有偶,在新建路小学,孩子们经过学校门口、教室门口体温检测点的双重检测后,走进了久违的教室。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六一”儿童节返校,见到久别的同学和老师,是最好的节日礼物。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学后学校每天都要对学生和教职工进行晨午2次体温检测,并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坚持每日消杀,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为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教育教学环境。

为了让孩子们适应疫情期间的学校生活,各学校相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向学生讲解防疫知识,对课间、就餐、如厕、接水等日常活动进行讲解,让学生熟悉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下一步,区教体局将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最大程度确保师生们的健康安全。

新闻推荐

拓国内市场,树品牌形象,“部长直播带货” 让“齐品·淄博”品牌红起来

5月29日下午,在淄博市文化中心陶琉国艺馆,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正在直播推介“齐品·淄博”文创品牌产品。□...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月1日,周村区小学1—2年级、幼儿园全面开学复课 又见可爱的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