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刷脸办证,立等可取,淄博公安靠前一步服务“暖招”助力高考—— 考点现场1分钟“秒办”临时身份证明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08 01:47   https://www.yybnet.net/

为有效服务保障高考,市公安局在全市15个考点设置“户籍窗口服务站”,依托“掌上户籍室”,实现《临时身份证明》在线生成、考点打印、刷脸秒办、立等可取。

现场直击:1分钟“秒办”证件全市推广

“我想补办一张临时身份证明。”7月7日7时30分,记者在淄川中学考点看到,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到考点外的户籍窗口服务站向民警求助。考生告诉记者,昨天晚上收拾考试用品时才发现身份证不见了,通过老师了解到,考点就能现场补办证件,一大早便提前赶来办理。“别担心,报一下身份证号!”民警罗姗带领考生来到一台电脑前,输入身份证号、拍照刷脸……仅用了一分钟时间,一张临时身份证明现场打印出来,小贺欣喜地拿着临时身份证明排队准备进考场。

8时20分,距离首场考试开始只有40分钟,一名考生从淄川中学冲出来,“我找不到同学了,我的证件在他手里,怎么办?”考生姓孙,在淄川中学住校,而他的考点则在淄博四中,男孩着急地快哭了。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件,还让男孩坐上特警执勤车,一路飞驰往考场赶去。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记者就见证了民警先后帮助5名考生化解意外“险情”。

“我们在考点现场设置了服务站,通过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系统就可很快打印出临时身份证明,让广大考生再无后顾之忧。”淄川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高考,市公安局淄川分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组织研发了临时身份证明移动办理系统,让未携带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实现立等可取。现在,淄川公安的做法已在全市推广。

兜底服务:全市各站点为24名考生提供助力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全市各区县设置的户籍窗口服务站不断接到考生求助,7点20分,淄博中学高考考点“户籍窗口服务站”,为丢失身份证的高考生小任,现场办理了全市当日首张《临时身份证明》,刷脸、生成、打印,整个过程迅速完成,考生顺利进入考场。截至7日上午9点,全市各站点共为24名考生提供助力。

为有效服务保障高考,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创新服务,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15个考点设置“户籍窗口服务站”,依托“掌上户籍室”,实现《临时身份证明》在线生成、考点打印、刷脸秒办、立等可取。如果现场网络出现问题,辖区户籍室全程“兜底服务”,户籍民警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将《临时身份证明》送达考场,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吃上“定心丸”。

(全媒体记者刘琳张丽通讯员刘颖李增强)

新闻推荐

周村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6月29日,周村区消...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刷脸办证,立等可取,淄博公安靠前一步服务“暖招”助力高考—— 考点现场1分钟“秒办”临时身份证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