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发展改革委 精准服务 当好“店小二”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1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秋云

市发改委将从政策、资金、平台、人才、项目等多方面全力落实好企业跨越发展计划,多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当好“店小二”。

为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在围绕企业技术改造方面,为企业积极争取资金扶持,加快推进国家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或省市振兴产业集群建设,为集群龙头企业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力争今年为企业争取省级创新平台20家以上,谋划一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引进人才项目,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聚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多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在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好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齐鲁石化炼化一体、天辰齐翔炼化一体项目,推进专班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推进爱特云翔齐鲁云商等物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平台项目建设。在降本增效方面,实施物流企业降本增效,支持传化物流港享受服务业财税扶持政策,继续为鲁泰纺织等企业争取棉花进口关税配额指标,为41家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94家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争取贷款贴息和税收优惠政策,继续执行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等额加减顺价销售等相关规定,保障天然气价格。

信用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在降低企业信用风险方面,市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为企业信用豁免机制,保护企业征信权益,实施信用联合奖惩、失信企业信用修复等五个方面明确工作措施责任,有效降低信用风险。针对部分企业因行政处罚等失信信息影响贷款或享受国家、省、市惠企政策,要依法依规积极帮助指导实行企业修复信用。组织编制企业信用信息数据清单联合奖惩措施清单,完善信用红黑名单联合奖惩机制,开展企业信用分级分类,加强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共享共赢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建设以信用为基础的企业监管机制。

在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将全力服务保障总投资3850亿元的265个市重大项目建设,其中特别重大的58个项目有市级专班推进,确保项目开工或完成投资,实现两个100%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新闻推荐

周村二中开展庆祝建党系列活动

本报讯近日,中共周村区第二中学党支部开展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以“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们毕业啦2020-07-11 23:33
评论:(淄博市发展改革委 精准服务 当好“店小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