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8.3万名考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13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12日8点30分,伴着凉风和细雨,为期4天的淄博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淄博市共有83704名(初四年级43368人,初三年级40336人)学生在8个考区、34个考点、2890个普通考场和162个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受雨天降温影响,在此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酌情添加衣物,做好防雨准备工作。初四年级考试成绩将于7月27日前公布,初三年级考试成绩将于7月29日前公布。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中考招生备受广大学生和家长关注。今年淄博市同往年一样,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与会考科目一样等值对待,作为普通高中招生不同批次考生录取的限制条件使用。同时,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招生录取工作顺延一个月,于8月2日至6日完成。而且,对于考试内容也作了相应调整:英语书面考试分数由原来的90分提高到120分,考试时长延长至120分钟;物理、化学、生物考试总分保持不变,考试时长不变。会考科目实行多次考试办法,初四年级学生对已考的会考科目成绩不满意的,可以申请重考,并以最好的成绩参加高中招生录取。

在招生录取方面,今年普通考生志愿填报继续分两次进行,两次志愿填报均设置三类,每所志愿学校报考专业设置两个平行志愿,三类志愿均可兼报。对于普通高中非指标生志愿,由往年的两个提高到今年的三个,进一步提高了考生的志愿选择空间。

(淄博日报教育体育融媒体中心报道组)

新闻推荐

全省首家市级体育产业研究院在淄博市成立

□本报记者宓家峰通讯员宗光报道本报讯7月10日,淄博市体育局、山东理工大学共建淄博市体育产业研...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们毕业啦2020-07-11 23:33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8.3万名考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