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让“人等药”变“药等人”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31 02:49   https://www.yybnet.net/

“以前是‘人等药’,现在是‘药等人’,全自动发药机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就诊患者欣喜发现,医院新增了智能设备——“全自动发药机”,单张处方从调配到取药,全程最快只要8秒。

据介绍,医院在西院门诊药房配备了两台全自动发药机,2020年6月22日试运行,7月正式启用,单张处方调配时间可低至8秒,平均患者调配时间30-40秒,可实现患者在到达药房前就完成药品调配工作。设有8个取药窗口,智能分流后,门诊药房可同时为8名患者提供取药服务。不仅可以解决排队现象,减少患者因等待产生的焦急情绪,还将医院药师从“药房仓库保管员”角色转变为智能信息管理者,为患者提供专业安全的药事服务。

新启用的全自动发药机系统,着眼于取药各环节的“碎片化时间”管理,将药品调配所需的时间穿插到患者由“诊室→药房”的时间段中,大大缩短了患者的等待时间。此外,为尽早接收处方开始调配药品,医院还对HIS系统功能进行升级,制定了多种途径,患者可根据不同情况自行选择缴费方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改革工程”,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扎实推进“看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专项行动,淄博市中心医院主动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提升医疗服务环境,西院门诊药房开启的智能化模式,改变了医院传统的发药模式,优化了发药流程,由药房直配变成“预配模式”,发药由“人等药”转变为“药等人”,大大减少了患者在医院取药等待时间,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乔柯森)

新闻推荐

集聚改革合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访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党组书记魏玉蛟

□本报记者徐勐“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哪个地区营商环境好,资源和要素就往哪里集中。6月中旬,高新...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中心医院让“人等药”变“药等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