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沂源新闻 > 正文

沂源县畜禽养殖业转型 畜禽要统一住进养殖小区啦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0-16 12:1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袁一军通讯员徐娟)近日,沂源县石桥镇60余亩的专业养殖小区已开工建设。养殖小区建成使用后,舍棚可出租、出售,经营模式灵活多样,养殖小区内的生产活动、防疫防控、粪污无害化处理等全部实行统一管理。据了解,继石桥镇之后,其他一些乡镇的养殖小区也将陆续开始建设。这是今年沂源县进行“散乱污”治理后,该县畜禽养殖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诞生的全新养殖模式。

沂源县不仅是水果之乡,还是养殖强县,这里的黑山羊等被列入省级保护品种目录。今年以来的环保风暴,同样对该县的畜禽养殖造成了很大影响,不过,这个影响不是损害,更不是毁灭,而是转型升级。沂源县结合本县实际,着眼产业生存、群众所需,科学规划建设一批标准化规模畜禽养殖小区,统筹考虑政策及地势、道路、水电等多种因素,筛选养殖小区建设地址。

与以往每家每户的无序散养不同,养殖小区建成使用后,养殖舍棚可出租、出售,经营模式灵活多样,符合养殖户的多种需求,养殖小区内的生产活动、防疫防控、粪污无害化处理等全部实行统一管理,养殖户只负责养殖,技术服务和销售渠道等问题均由养殖小区内的专业人员负责,消除了养殖户在技术差、销售难等问题上的忧虑。

养殖小区对于目前禁养区拆除的养殖户提供优先入区养殖的优惠条件,同时对入区的养殖户将根据不同畜种和养殖量给予一定的补助,重点对新建养殖小区、场的水、电、路、粪污处理设施等进行补助,具体补助方案正在制定当中。

如果说养殖小区的规划建设为养殖户提供了方便,那么,近日沂源县争取到拥有省级资金385万元的现代畜牧业发展平台项目,则是开启了该县畜牧业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以列入省级保护品种名录的沂蒙黑山羊、中华蜜蜂产业发展为重点,创建一批生态养殖示范场,带动一批特色养殖示范户。依托此项目,沂源县沂蒙黑山羊原种场、扩繁场和中华蜜蜂示范场,肉兔、猪场和种鸡场的养殖规模、标准化程度、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和信息化生产体系建设程度进一步提高,有力推动畜禽养殖转型升级。目前,现代畜牧业发展平台项目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在环保治理中,沂源县畜牧养殖业成功占据转型升级的席位,实现了产业升级和环境保护的双赢局面,一场畜牧业绿色转型提升行动正全面铺开。

新闻推荐

沂源:环保整治为发展注入“绿动力”

“沂源的天真蓝,水真清!”国庆期间,外地游客来沂源游玩时纷纷感慨。天蓝水清的背后,是沂源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要求、认真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切实抓好环保工作的努力。日前,记者...

沂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丰收 靓金秋2017-10-11 08:47
猜你喜欢:
评论:(沂源县畜禽养殖业转型 畜禽要统一住进养殖小区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