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沂源新闻 > 正文

一季度500强投资助力全市外资增长 新增3个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投资项目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12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沙红翠通讯员周慧)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淄博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积极与境外招商代表、咨询机构、境外商协会联系,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寻获招商信息,不断强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一季度全市共新增13个外商投资项目(包括7个新设项目和6个增资项目),新增合同外资6.85亿元,其中新增3个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投资项目,合同外资3.1亿元,占全市总额的45.3%,同比增长3.1倍。

其中,香港光大集团投资的光大绿色环保再生能源(沂源)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8705万美元,合同外资2785万美元,是光大绿色环保在山东取得的首个城乡一体化项目。

该项目主要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热电联产等设施,焚烧工艺采用先进的“炉排炉”焚烧技术和环保控制措施,排放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及欧盟标准,计划2019年10月投入运营。建成投产后,年可处理生活垃圾14.6万吨、生物质30万吨,发电2.7亿度、供蒸汽约40万吨,真正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显著。

淄博新华-百利高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增资项目,总投资增加2195万美元,合同外资增加746万美元,新增50亿片/年口服固体制剂。该项目对加速新华制药现代医药国际合作中心的产能发挥,加快新华制剂产品进军欧美高端市场、带动出口,提升制剂生产技术和质量管理水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光大环保危废处置(淄博)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总投资增加4354万美元,合同外资增加1312万美元,该项目进口美国成套设备等离子汽化炉,以节能环保方式处理危险废弃物,并就工业废物处理处置技术进行研究开发。

新闻推荐

山东沂源:果花盛开果农忙

4月2日,在山东省沂源县东里镇梅家坡村,果农在对桃树进行疏花。眼下正值山东省沂源县大樱桃、桃等各类果树花开时节,当地果农忙碌在果园里,进行果树修剪、疏花授粉等田间管理,一派忙碌景象。新华社发...

沂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沈正福回乡创业记2018-04-12 02:50
评论:(一季度500强投资助力全市外资增长 新增3个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投资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