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沂源税务:税宣春风“暖”人心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1 10:20   https://www.yybnet.net/

4月,春风正暖,让人心头更暖的是“减税降费”将带来的重大利好。如何让纳税人将应该“到手”的减税降费红包实实在在握在手里?沂源县税务局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接地气”的政策宣传。

“这都多亏了减税降费宣传到家,我们才下定决心进行新项目投资,这对企业稳投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淄博辰通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及和告诉记者。

辰通建材原是一家生产干砂混凝土的小微企业,由于受干砂混凝土在施工现场需要二次人工搅拌的影响,加大了施工成本,公司经营出现困难。“在我们发展迷茫之际,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详细宣传增值税改革新政,重点针对干砂混与湿浆混转型发展过程中涉及的税收问题,从政策规定到进项税抵扣、应税计算再到申报纳税,进行全面宣传辅导。”董及和激动地说。

为了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用足用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沂源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队深入企业。谈及减税降费政策,沂源华鑫建材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越感触良深,“我们公司原是一家生产煤渣砖的建材企业,环保治理一直困扰着公司发展,但要转型,资金困难大,也没有底气,正在这个节骨眼上,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了减税降费利好消息。”

春风十里,税收惠民。“之前,我们外出工程时需要雇佣当地劳动力,但工人大都没有购买保险,公司用工风险大,还招聘不到人,造成工程进度慢,质量也差,公司发展遇到瓶颈。”沂源县汶源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高经理表示,“这下通过参加税务部门举办的减税降费培训班,我们知道了增值税改革新政,经测算,1季度累计减税2万元,公司用省下来的钱,给每位工人购买了人身伤害意外险,一方面解决了用工荒问题,另一方面提高了工人干活积极性,更重要的是大大减少了企业面临的风险。”高经理侃侃而谈,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

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后,减税降费政策搭上“春风快车”吹进千家万户,为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人们心中落地生根,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缴费人,沂源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我们通过实地走访、户外派发宣传手册、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宣传,做到点对点精准滴灌和百分百覆盖,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沂源县税务局长王厚勇表示。记者董娜

通讯员李守伟张梁巍

新闻推荐

信息员培训会 为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

信息员培训会为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近日,沂源县鲁村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如何写好消息...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们的节日·清明2019-04-05 06:28
评论:(沂源税务:税宣春风“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