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针对“利奇马”造成的灾情 山东启动省II级救灾应急响应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2 12:05   https://www.yybnet.net/

8月11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中庄镇于家桃峪村,一名村民下到水流湍急的河中,用绳子捆绑被大水冲倒的树木准备将其移除。受冷空气及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山东部分地区已经出现暴雨。新华社 图

澎湃新闻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针对台风“利奇马”造成的暴雨洪涝灾情,依据《山东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规定,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8月12日9时30分启动省II级救灾应急响应。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市应急管理部门特别是潍坊、滨州、临沂、日照等市务必高度重视,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落实救灾工作“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救灾救助各项措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省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按职责做好工作,指导支持受灾区强化灾害应急救助工作。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山东发布 此前发布的消息称,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截至昨天(8月11日)下午15时30分,全省潍坊、临沂、日照等12个市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08684人。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灾情涉及济南、青岛、淄博、枣庄、潍坊、泰安、日照、临沂、德州、聊城10市23个县(市、区)的144个乡镇(街道)。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46.3千公顷,倒塌房屋106间,直接经济损失5.47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4.04亿元。相关灾情数据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新闻推荐

违规采沙破坏河道 河长制监管形同虚设

近日,博山区博山镇谢家店村村民反映,在淄河源头的河滩上,一台挖掘机正在挖石采沙,整个河床已经被挖得面目全非。记者...

沂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针对“利奇马”造成的灾情 山东启动省II级救灾应急响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