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流浪17年 救助站送她回家

来源:宜宾日报 2017-09-24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肖雯文 记者 刘婧)9月19日,记者从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在市救助站的帮助下,患有精神障碍的自贡籍女子王心梅(化名),在流浪17年后终于重返家乡。

9月18日凌晨,民警将一名露宿街头的妇女送到市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帮她清洗并换上干净的衣服,但询问她名字及相关信息,该妇女却支支吾吾,只依稀听到“邱场”、“自贡、“北庙(谐音)”、“盘庙(谐音)、王大洪(化名)”等字句。工作人员通过筛查发现,自贡市富顺县有个彭庙(盘庙)镇,而与之不远的自贡市贡井区有个白庙(北庙)镇,恰与该女子提供的信息相符。

随即,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当地民政、公安部门了解相关情况。“我们村有个叫王大洪的老人在两年前就去世了,老人生前也可怜,家里有一对儿女,女儿叫王心梅,听说已经走失17、8年了,而且天生脑筋就有问题,儿子现在也一直在外打工没回来了。” 彭庙镇新房村一村干部说。“就是王心梅,我认得她!”当村干部拿着该女子照片给村民们辨认时,一些老一辈的村民立刻认出了这名女子。

通过进一步核实,市救助站确定该女子就是失踪多年的王心梅。当天,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王心梅终于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村干部表示当地政府会将她妥善安置,同时还会尽快和其亲弟弟取得联系,帮她续上这份“断”了已久的亲情。

据了解,宜宾市救助管理站近年来不断总结寻亲经验,对来求助的对象,做到主动接待,认真询问,24小时全天服务。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针对不同受助人员特征,采取多种灵活手段,积极与相关部门合作,配合网络查询、人脸识别、DNA比对等高科技手段,帮受助人员尽快找到家人,大大缩短在站滞留时间。据统计,今年以来,市救管理助站共接待受助人员1931人(次),帮助1525人(次)返回原籍,寻亲成功率达到99%。

新闻推荐

自贡市提前完成省定减贫任务

(记者曾鹏程)21日下午,记者从自贡市2017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专题调度会上获悉,截至8月底,全市2017年度省定减贫任务,贫困村退出达标60个,提前4个月完成任务。贫困人口脱贫达标20329人,占全年任务的99....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流浪17年 救助站送她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